上海作家小喬因探望鄭恩寵被拘四個小時

發表:2007-03-10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維權作家李劍虹(小喬)今天下午看望律師鄭恩寵時被警察抓到派出所,四個多小時後獲釋;此外,上海訪民在被當局軟禁期間挨打,有三人還被拘留。

據本臺瞭解,星期四中午十二點多,上海維權作家小喬應鄭恩寵妻子蔣美麗之邀前往蔣美麗的姐姐家看望近期住在那裡的鄭恩寵。當她走到門前時,被幾名男女警察強行拖到警車裡,並把她拉往附近的梅園派出所。當時在屋裡休息的鄭恩寵聽到了小喬的怒駡聲走到窗前看到了一切。鄭恩寵在下午七點對本臺表示---

鄭恩寵:十二點四十分的時候,我躺在沙發上睡午覺,突然看到外面有一個女的在喊叫,我就站起來,看到了一個女的拽著小喬,後來車上又下來三個男的把她往車上送,小喬連喊三聲「流氓綁票」。

正在記者與鄭恩寵作訪問時,下午五點鐘被警察釋放的小喬來到了蔣美麗姐姐的家,她向本臺敍述了她在派出所裡的情況,她說:一定是警方偷聽了她與蔣美麗的電話,得知她要來看望鄭恩寵---

小喬:我中午過來一趟,十二點多被他們截了,他們五點多送我回家,然後我等到天黑下來看看好像沒人,我就又跑過來了。

記者:在派出所裡他們有沒有盤問你?

小喬:沒有給我問話,我很氣憤問他們:你們憑什麼這樣做?有什麼法律依據?他們也答不上來。後來就把我扔到局子裡,中間幾個人都出去了,把我扔到一個房間,後來進來兩個國保的女警陪著我,然後到差不多五點的時候就放我回家了,叮囑我晚上不要出去。

此外,上海訪民的情況也不樂觀,據本臺瞭解,富商周正毅違規拆除的上海靜安區東八塊的訪民李彩娣、魏勤、何月珍等十幾人不僅被東八塊的警方關押在一個招待所裡,還對他們拳打腳踢,致使他們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傷痛。訪民何月珍星期四向本臺表示:她是六號被截訪人員從北京截回的,然後就關押在這裡---

何月珍:我在給家裡人打電話,她衝上來就把我的手機扔掉,然後衝上來就打我,其中一個人把手伸到我眼睛裡面去,眼睛也充血。又是拳頭打又是腳踢,把我的手差點兒扭斷,現在我的手一個粗一個細,腿上也有很大的一塊青。

另一名訪民魏勤表示,她沒有去北京,但是二月二十八號就被警察抓來,剩下她十四歲的兒子一個人在家---

魏勤:強制剝奪我的監護權把我抓進來了,我兒子現在由政府管,我說不用他們管,自己管,他們不允許。他們不許我們外出,我們要求外出走動,改善伙食,要求他們,他們就打我們。我的眼睛被他們打,身上被他們踢。

訪民李彩娣呼籲:我們被非法軟禁,我說你們是黨員嗎?這樣做是違反黨紀國法的。我說你們有人性嗎?我生病你們買過藥給我嗎?最起碼的人道有沒有?他們請的都是社會上的流氓,那些打手。

此外,據訪民朱東輝表示:三名訪民陸英、魯俊及陸建興三人上個禮拜被截訪人員從北京截回後一起抄家,一起被當局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起因是警方從他們的電腦裡查出了上海政府去年十月份的一份500名訪民的黑名單---

朱東輝:同時抄家,同時刑事拘留,罪名說是非法獲取國家機密,就是關於網上的監控名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