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党政军老人杯葛曾庆红茶会

发表:2007-03-07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月八日,由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的名义发出邀请召开在京党政军老同志迎春茶话会,安排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招待规格按国家一级标准。

极少数回帖表示出席

请柬是在一月三日发出的,请东上写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节日贺词”。

发出的请柬有二千六百五十多份,其中党政军副总理、副委员长、军委副主席级,一百三十一份;正部、省、军级,一千一百五十份;副部、省、军级,一千二百多份。

到了一月二十六日,有关方面仅收到七百五十八人的回帖,表示会参加、出席,其中副总理、副委员长,军委副主席级的一百三十一份请柬中,仅有二十八份回帖,表示会出席。

曾庆红、贺国强分析情况

中央书记针对这一情况,召开会议讨论了筹备迎春荼话会的情况。

中组部长贺国强分析这一情况,说:(一)情况非常不寻常,问题出在什么环节上?(二)如果情况不改变,不找出原因,会造成政治上、工作上的被动;(三)情况发生,在某种程度上属于政治组织上的危机。

曾庆红在会上提出两点补充意见:(一)不要把事件看得太复杂,联系得太广,要保持稳定;(二)以中央书记处名义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提交请示报告。

于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将这一问题列为紧急议题,作出了向老同志作动员工作和扩大邀请面的决定。

军方元老点名批曾庆红

正是据上述决定,一月底及二月初,又增补发出了六百二十多请柬给在京正司、师、局级离退休干部,四百五十份给民主党派代表及北京市工人、农人、知识界代表。

几经工作后,仍有三百多名副总理、副委员长、军委副主席级和正部军级元老,四百多名副部军级等元老婉拒出席迎春茶话会。

代 表全国政协党组的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都以有重要公务为由临时缺席。中共政法界元老郑天翔、刘复之、王汉斌、韩杼滨等提出:由中组部、解放军总政、北 京市委名义邀请召开荼话会,曾庆红却以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致贺词,曾庆红在军队中并无职务,这样搞,是否中央政治局决定?是否有组织条例 为证?是否有人背着中央政治局另搞一套?果然,郑、刘、王、韩等的意见被采纳了,中宣部奉命在发稿时删去了“代表中央军委”一词。

杨白冰、 王克、王瑞林等老将军,更直接表示:不能接受曾庆红的个人政治野心和人品,所以不出席。元老将军李德生、萧克、吕正操、张震四名上将,在春节前夕,中央领 导人去看望他们时,就当前党风、党内问题,即将召开中共十七大等,提出了二十多条意见,而且非常激烈。据最新一期中办《动态》报道,老将军们特别强调:党 章、党纪、组织原则不是装饰的,更不是对下面的,首要是针对领导班子的。

来源:争鸣月刊记者罗冰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