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被指因心有愧不批日首

发表:2007-03-06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迫亚洲妇女做日本军队的性奴隶、也就是慰安妇。韩国政府立即对安倍晋三的说法提出强烈的批评。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国外长李肇星在星期天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回避对安倍晋三进行批评。

日本政府高级官员有关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行为的说法常常引起周边国家以及美国的不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次有关没有证据表明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迫亚洲妇女做日本军队慰安妇的说法,起因是美国国会众议一些民主党和共和党众议院1月底提出一项决议案,呼吁日本明确承认历史责任,并呼吁日本首相对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迫妇女做日本军队慰安妇的做法做出明确的正式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星期四在东京对记者说:“没有证据表明日本军方曾经强迫妇女作‘慰安妇’,这是事实。”

*安倍说法在亚洲引起强烈抗议*

安倍晋三这种说法在亚洲地区引起普遍的强烈抗议。韩国政府随即对安倍晋三的这种说法提出强烈的批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表示,安倍晋三的这种说法不利于双方共同努力建设面向未来的健全的韩日关系。

与此同时,来自北京的报导说,中国政府回避对安倍晋三的说法提出正面的批评。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星期天发自北京的报导说,中国外长李肇星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进行了回避。他说:“中日关系最近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我们相信我们的关系会继续改善,两国人民将和睦相处。”

*中国作家:中共理不直气不壮*

中国作家秦耕表示,对安倍晋三这种极端伤害日本侵略受害国人民感情的话,李肇星外长做出这种反应,既令人感到奇怪,也令人感到不奇怪,因为中国执政党共产党及其政府跟日本右翼势力一样,向来蓄意歪曲、篡改、捏造历史事实,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历史事实。

秦耕说:“他自己就对历史进行篡改、扭曲、伪造的态度,那么对待日本人修改教科书、掩盖历史的做法,他批评起来就理不直气不壮,因为他自己心里首先有愧。”

秦耕说,中共至今依然在向中国的学生灌输抗日战争期间抗日主力是共产党而不是国民党这种历史谎言,这样的政党、这样的政府无法谴责日本篡改、伪造历史。

*安倍:不会再道歉*

在另外一方面,来自日本的报导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一表示,日本不会再就妇女被强迫做日本军队慰安妇的问题作出道歉。他表示,即使是美国国会通过有关决议,日本也不会再道歉,因为日本先前已经进行了道歉。

一般的历史学家认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方强迫多达20万妇女做日本军人的性奴隶,其中大部份人是朝鲜妇女,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菲律宾、泰国、越南、马来亚、印度尼西亚的妇女。日本政府先前承认当年动用了胁迫和欺骗手段招募慰安妇。日本在1993年以当时的官房长官的名义做出了道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