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事件肇事酒店老板为派出所长

发表:2007-02-26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初,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一名16岁少女疑被当地三位官员强暴致死,并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后,事发地莱仕德酒店也就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酒店董事长为派出所长儿子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2月25日报导,该酒店的实际经营者竟是大竹县西城派出所所长徐达祥。据调查,这家仅仅开业3个月的酒店,从开业到关门一直未办理经营酒店所必需的一些证件。一个警察何来的实力,经营13层高四星级酒店?一个明显违规经营的酒店,为何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莱仕德酒店被愤怒群众焚烧发生火灾后,酒店董事长徐峰已经被立案调查。徐峰曾经被当地媒体描述为一个来自重庆的客商。但据当地群众说,徐峰其实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大竹人,年纪20出头。“莱仕德酒店真正的老板是徐达祥──西区派出所的所长。”一名供货商说,“徐峰是他儿子。”

达州市纪委工作组有关人员也在一次新闻发布会表示,徐达祥被“双规”前,系西区派出所所长,其涉嫌违规经营莱仕德酒店的事实已经查明,莱仕德酒店平时的经营管理,由其妻和儿子徐峰等人负责。

坊间传闻,除了徐达祥的妻子和儿子,涉足莱仕德酒店经营业务的,还有徐的一名同胞兄弟和舅子。

酒店违规经营 背景成谜

据报道,大竹县农村信用社的两名管理人员涉嫌向莱仕德酒店违规放贷,并在放贷过程中分别收受他人钱物,共值250余万元。

有知情者透露,徐达祥早在几年前就经营酒店和娱乐场所,县城北门的“香阁里拉”酒店就是徐达祥早年开的。徐达祥从警有二十余年,中间没做过其他生意,他哪来的钱买下这里的楼房,他的原始积累靠的是什么,这些都还是谜。

按四星级标准设置的莱仕德酒店曾经是大竹全城最豪华的两座酒店之一,拥有总统套房、豪华套房一共19间。 据当地群众说,莱仕德酒店虽然开业时间不长,但它以吃喝玩乐俱全的一条龙服务和上档次的硬件设置,吸引了不少商贾富豪,一些地方官员也乐意在这里进出。

有迹象表明,莱仕德酒店能够在宾馆、酒店林立的小城大竹快速站稳脚跟,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是一股不可忽视的推力。经营酒店所必须的一些证件,莱仕德酒店从开业到关门一直未办。

《南方都市报》曾援引死者杨代莉母亲的话说:杨代莉曾在生前对其母亲说:“里面(莱仕德酒店)经营着好多不正常的东西,有好多吸毒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