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空中圈套 冲绳猛禽图拖垮中国?(图)

发表:2007-02-25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防务技术》杂志最近披露,美国国防部在考虑F-22部署亚洲前,就对中国防空系统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出台了一份秘密报告。该报告认为,中国若要抗衡美国高技术的超音速“猛禽”隐形战斗机F-22,需约耗资3,000亿美元(人民币24,000亿),才能建立有效的拦截防空网。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推出的“星战计划”,曾使当时的苏联耗费巨资抗衡而陷入严重经济危机。

  有分析认为,这是美国一个“空中圈套”。美国总统里根在上世纪80年代力推“星球大战”计划,让当时的苏联耗费巨资建造庞大的防空工程,使本来就不景气的苏联经济雪上加霜。现在,美国试图在亚洲重温旧梦,以阻止中国的崛起。分析家认为,这种冷战思维,对当今世界的和平发展是不利的。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冲绳首次部署F-22,是有其用心的。冲绳离台湾仅600公里,离钓鱼岛更近,仅200公里之遥。F-22配备双发动机,航程达4,000公里,驻守冲绳,北可牵制东北亚地区,南可影响东南亚地区。一旦需要,F-22在空中加油机支援下,还可奔赴中亚和西亚地区进行偷袭作战。

 F-22每架造价1.3亿美元,五角大楼计划购置183架,成立7个中队。美国空军认为,F-22是为了对付明天的威胁。(资料图片)

有军事专家指出,F-22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对方雷达显示面积仅0.1平方米,F-22机上雷达还可自动搜索跟踪30个飞行目标,以及16个地面目标,有如一架小型空中预警机。而在攻击力方面,F-22兼顾制空和对地攻击双重任务。它一次可携带 8枚空对空导弹,对地攻击时,则有反辐射导弹,远程空对地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武器,再加上一次可飞行4,000公里,犹如一架中程轰炸机。

  以目前解放军空军部队中包括歼-10、歼-11(俄研Su-27)等三代战机应难与F-22抗衡。解放军面对美国空军的这只“猛禽”,除须大幅提高搜索雷达、预警机和防空导弹组成的被动防御网外,还须加快第四代战机的研发速度。

  在解放军现役的众多防空系统中,最具威力的当属俄制S-300PMU/SA-10“雷声”系列地对空导弹系统。不过该系列防空系统在面对诸如美军B-2A轰炸机和F-22等具备高度隐身能力的战机时能力仍显不足。

  据悉,解放军正与俄罗斯共同研发一种新型的S-400防空导弹。随着越来越多的先进防空系统装备部队,解放军的防空能力正在实现飞跃,对于台湾以及本地区其他空中力量来说,中国的天空正在变得越来越危险。当然,中国军方在抗衡“猛禽”的挑战中,军购费用的增加是不能避免的了。

  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希望能够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冲突中迅速有效地击败正在迅猛成长中的解放军防空力量,那么美国空军就有必要购买更多的F-22,而不是现在的区区183架,这对美国来说也无疑是一把双刃剑,举剑伤人者也容易反伤己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