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大事要发生了,太空惊现“宇宙之眼”(图)

发表:2007-02-16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宣布,“斯匹策”红外空间望远镜不久前观测到了一种非常罕见的天文现象。


根据他们的研究,在Helix星云中一颗白矮星的附近发生了一次猛烈的彗星碰撞事件。由此产生的大量尘埃将白矮星严密地包裹了起来。

  “斯匹策”观测到的这颗白矮星正好位于Helix星云的中央位置,从照片上看,它就像是一个隐藏在一枚绿色眼球中的红色瞳孔。

  Helix星云位于宝瓶星座,距离地球大约700光年。它其实是由死亡恒星(即现在所看到的白矮星)的外层物质所构成的。

  白矮星炙热内核所发出的射线将先前抛撒出的物质加热到了非常高的温度,以至于它们也释放出耀眼的光线。不过,这一过程并不会持续得太久:据计算,再过大约1万年左右的时间,白矮星将会逐渐冷却,而Helix星云也将随之变得暗淡下来。

  天文学家们对Helix星云的研究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此前还从未有人发现过在距离恒星如此之近的地方居然也有尘埃物质的存在。

  “斯匹策”空间望远镜装备有先进的红外照相机,能够发现35-100个天文单位外弥漫在死亡恒星周围的尘埃圆盘所发射出的辉光。(一天文单位相当于地球与太阳的平均距离,约为1.5亿公里)。

  专家们指出,此次发现的尘埃云团是两颗大型彗星碰撞后的产物,而碰撞发生的地点则位于原先恒星系统的边缘地区。

  在大约数百万年前,本文中所提到的白矮星当时仍属于一颗普通的恒星--在它的周围存在着彗星和行星,并且均在沿各自的轨道稳定地运行。

  然而,在中心恒星死亡后,一些行星先后被吞噬或是被摧毁,而那些距离相对较远的彗星虽然暂时幸免于难,但它们的轨道却发生了交叉,并最终导致了碰撞的发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