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人士促美国关注中国宗教自由

发表:2007-02-0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星期三举办听证会,检验美国的对华政策。出席作证的有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亚洲研究协会执行主席张尔平、龚品梅主教基金会主席龚民权等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的倡导者。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密切注视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由于中国不断违反宗教自由,该委员会向来提议中国是需要特别关注的国家。经过三年的外交努力,这个委员会终于在2005年8月访问了北京、新疆、西藏、成都和上海。他们在这次旅途中发现,中国的宗教信仰和宗教崇拜活动在发展,而中国当局却急于在可能的情况下管理控制宗教活动,在控制不了时又压制宗教活动。

*维族妇女:丈夫因宗教活动受迫害*

怀抱婴儿参加听证会的维吾尔族妇女卡米拉诉说了丈夫候赛因.切里尔遭受迫害的情况。

她说,她丈夫由于教导维吾尔族人祈祷和学习可兰经等宗教活动而被拘留,去年3月中国当局不经审判就以分裂主义罪名关押切里尔。切里尔至今没能和生于去年6月的小儿子见上一面。卡米拉说,中国当局无视切里尔的加拿大国籍,继续关押切里尔,使得世界各地的维吾尔族难民感到不安,她恳求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尽一切可能让她的丈夫安全返回。

*龚民权:中国没有宗教自由*

龚品梅主教基金会主席龚民权说,中国今天根本没有宗教自由,据基金会所知,目前有六名主教被监禁,其中包括河北保定罗马天主教地下教会的杰出领袖苏志民主教。

他说:“苏志民是1997年10月8号被捕的,如今生死未卜。2003年11月苏主教因眼科手术和心脏病而被秘密送进保定军区中心医院,但是,当局一发现外界得知有关消息立即把他转移到另一秘密地点。这些年来,苏主教曾五次被捕,至今已在监狱渡过27个春秋。

“同为罗马天主教地下教会的卢神父是农民的儿子,还参加过解放军,但是他秘密收听电台的读圣经节目和美国之音,潜移默化接受了天主教教义。复员后立即参加地下教会,并被任命为神父。但是,他不久便屡次被拘捕,还在关押中遭受毒打,至今下落不明。”

龚民权说,类似事例不胜枚举,足以说明在中国宗教迫害并非历史,而是现行活动。他敦促美国政府官员,在和中国政府会谈时要把释放这些宗教信徒并为他们洗清所谓“罪名”作为首要议程之一。

*张尔平:法轮功学员处境日益恶化*

亚洲研究协会执行主席张尔平代表法轮功学院发言说,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处境越来越恶化。

他说:“我感到悲哀的是,自从我2000年在这个委员会作证以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状况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日益糟糕。法轮功并没有政治野心,但是却遭到中国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予以暴力镇压。数以千计的法轮功学员在警方拘留期间死于非命。”

中国当局把外界对法轮功的关注斥为“干涉中国内政”。

张尔平提议美国官方必须采取行动阻止中国政府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可行的措施包括不准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国官员进入美国、敦促中国政府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利用一切机会向中国当局提出法轮功的问题。他说,敦促中国当局尊重人权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支持中国人民得到宪法保障的权利并非“反中国”,而是美中两国人民的友好行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