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千渔民告官 维权老干部被逮捕

发表:2007-01-3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66岁的浙江温州失海渔民维权老干部林炳长,1月22日,被浙江洞头县检察部门以所谓“涉嫌偷税罪” 正式逮捕。林炳长的弟弟林炳强表示,当局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及任何法律文件就抓人,哥哥为了维护渔民合法权益,引起某些官员的忌恨,而对他进行报复。

洞头县小三盘村村民,因世代赖以生存的1000多亩滩涂被县政府非法收回,为了生存,290多户渔民起诉了洞头县政府及温州市政府,这起“民告官”案件,打了4年官司至今未判,官方要求渔民撤诉,但遭到农民拒绝。

林炳长原在温州市洞头县县委常委工作,退休后看到渔民赖以生存的滩涂被占用,他义务站起来替渔民维权。去年12月17日,林炳长兄弟被洞头县政府派人抓进看守所,林炳强于第2天放出,林炳长于07 年1月8日被刑事拘留,1月22日被逮捕。

林炳强说:“当老百姓利益不能得到保障的时候,哥哥就帮助渔民打官司,为大家说话,他有什么错呢?这就引起某些执政官员的不满,哥哥原来有做生意,都有缴税,说他偷税,是当局故意找他麻烦,硬要找碴。”

为了洞头县北嶴后二期填海占地建设工程项目,共占用四千多亩沿海滩涂,其中小三盘村村合法持有的滩涂全部被填平,而渔民得到的赔偿每亩仅350元人民币,而当局转手以每亩9万元人民币卖掉。

林炳强说:“1700多村民世代靠到海里抓一些虾、鱼、贝壳类来生存,政府把它围起来填掉,断了我们生活来源,而被填掉的滩涂都归集体所有,有法律文件保障的。我们没有办法,很苦、很苦。”

据悉,洞头县政府原给林炳长定了三条“罪状”,现逮捕证上只有一条“偷税”罪。因他几年前曾经和他人合伙做生意,据当局说有4000元税款未缴。据有关法律规定,漏交4000元绝对构不成偷税罪。

浙江民主党成员吕耿松表示,希望当局早点放林炳长出来,他根本没有罪,把他抓起来的话,农民就不敢继续抗争了,当局主要想从内部分化瓦解村民,让村民陷入困境。

据当地维权人士透露,林炳长为了帮助渔民维权,几年来,他自己掏钱帮渔民请律师打官司。近两年来,他遭到洞头县某些官员的迫害,被逼住在杭州偏远的小山村。

这起“民告官”案件,由杭州著名律师吕思源代理,林炳强表示,官司已告到省高院,让一些执政官员害怕,到现在都不判决,一直拖到他哥哥被抓。

现吕思源律师已受理了林炳长案件。

浙江上千失海渔民和林炳强,呼吁各界人士和海内外媒体关注此案,早日释放林炳长。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