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千漁民告官 維權老幹部被逮捕

發表:2007-01-31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66歲的浙江溫州失海漁民維權老幹部林炳長,1月22日,被浙江洞頭縣檢察部門以所謂「涉嫌偷稅罪」 正式逮捕。林炳長的弟弟林炳強表示,當局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及任何法律文件就抓人,哥哥為了維護漁民合法權益,引起某些官員的忌恨,而對他進行報復。

洞頭縣小三盤村村民,因世代賴以生存的1000多畝灘塗被縣政府非法收回,為了生存,290多戶漁民起訴了洞頭縣政府及溫州市政府,這起「民告官」案件,打了4年官司至今未判,官方要求漁民撤訴,但遭到農民拒絕。

林炳長原在溫州市洞頭縣縣委常委工作,退休後看到漁民賴以生存的灘塗被佔用,他義務站起來替漁民維權。去年12月17日,林炳長兄弟被洞頭縣政府派人抓進看守所,林炳強於第2天放出,林炳長於07 年1月8日被刑事拘留,1月22日被逮捕。

林炳強說:「當老百姓利益不能得到保障的時候,哥哥就幫助漁民打官司,為大家說話,他有什麼錯呢?這就引起某些執政官員的不滿,哥哥原來有做生意,都有繳稅,說他偷稅,是當局故意找他麻煩,硬要找碴。」

為了洞頭縣北嶴後二期填海佔地建設工程項目,共佔用四千多畝沿海灘塗,其中小三盤村村合法持有的灘塗全部被填平,而漁民得到的賠償每畝僅350元人民幣,而當局轉手以每畝9萬元人民幣賣掉。

林炳強說:「1700多村民世代靠到海裡抓一些蝦、魚、貝殼類來生存,政府把它圍起來填掉,斷了我們生活來源,而被填掉的灘塗都歸集體所有,有法律文件保障的。我們沒有辦法,很苦、很苦。」

據悉,洞頭縣政府原給林炳長定了三條「罪狀」,現逮捕證上只有一條「偷稅」罪。因他幾年前曾經和他人合夥做生意,據當局說有4000元稅款未繳。據有關法律規定,漏交4000元絕對構不成偷稅罪。

浙江民主黨成員呂耿松表示,希望當局早點放林炳長出來,他根本沒有罪,把他抓起來的話,農民就不敢繼續抗爭了,當局主要想從內部分化瓦解村民,讓村民陷入困境。

據當地維權人士透露,林炳長為了幫助漁民維權,幾年來,他自己掏錢幫漁民請律師打官司。近兩年來,他遭到洞頭縣某些官員的迫害,被逼住在杭州偏遠的小山村。

這起「民告官」案件,由杭州著名律師呂思源代理,林炳強表示,官司已告到省高院,讓一些執政官員害怕,到現在都不判決,一直拖到他哥哥被抓。

現呂思源律師已受理了林炳長案件。

浙江上千失海漁民和林炳強,呼籲各界人士和海內外媒體關注此案,早日釋放林炳長。

来源: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