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阻挠探视华惠棋

作者:周莉 发表:2007-01-30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月三十日,北京维权人士华惠棋母亲的双淑英欲前往朝阳分局为几日前被拘留的华惠棋送衣服,被看守的警察百般阻挠,终不能成行,双淑英老人悲痛欲绝,老泪纵横。


双淑英老人自一月二十六日从亚运村五洲大酒店“两会”代表驻地押回文区住所后,至今仍处于软禁状态中,住宅门口二十四小时有五..六名保安在巡逻,家中有一名警察蹲守,双淑英被告知不许外出。
北京籍两会契机,对维权人士中的大部分人士软禁,华惠棋被警方拘留。而且警方至今还拒不向家属及外界提供拘留的理由和依据。

据悉,华惠棋信仰基督教,自1989年六月后一直致力民间维权活动,其父华再臣早年加入国民党,随在杜聿明孙立人的青年远征军207师,赴缅甸抗击日本侵略,1949年被中共定为反革命.劳动教养二十年,如今已是近九十高龄。

高龄的华再臣老人一直为取消劳教而奔走呼吁,但六年前,老人的住宅被政府强行拆除,突降而至的灾难再次将华再臣一家推入绝境。身处困境的华惠棋并未因此而妥协,始终为保障中国人权与中共抗争。

一月二十六日,华惠棋在北京"两会"现场,在众的多所谓人大代表的冷淡的众目睽睽之下,被警察强行拖上警车.在派出所内遭到多名警察的殴打和虐待。警察残暴地用冷水将华惠棋浇湿,地上的积水深达一寸,华惠棋七十八岁的母亲在阻拦时竟也遭到警察的暴虐。

二十七日凌晨,华惠棋被押往朝阳分局看守所。周五那天,华惠棋到五洲酒店去了,真让警方逮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一直想抓都没有理由抓,这次可抓着了。据说北京警察到处调查,也没有找到多少华惠棋的照片。

面对家属.媒体.及北京各界人士的指责,北京警方一直采取回避态度避而不答,并公然违犯法律,拒不向家属提供相关法律文书。执法违法,在中国已经成为极普遍的现象。而试图以构建“和谐社会”和举办奥运会来赢取国际社会认可的中共政权,公然漠视国际、国内日益高涨的保障人权的强烈呼声.大肆打击迫害国内的维权人士.希籍此达到抑制民声、社会稳定的目的,无异于痴人说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