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安全疏忽:军事设备流入中国伊朗

发表:2007-01-18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家媒体报导说,美国剩余军事设备通过唯利是图的中间商,再加上国防部的安全疏忽,而流入伊朗和中国
*国防部否认出售F-14战斗机部件*

美联社的一篇独家报导说,美国的导弹零部件,以及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的高技术部件流入那些不应该得到这些部件的国家。

美联社的报导说,美国国防部把喷气式战斗机的部件出售给一家秘密为伊朗服务的中间商,尽管在此之前,美国海关总署截获了国防部出售给另外一家中间商的同样产品,这些产品准备运往伊朗。这些产品包括F-14雄猫(Tomcat)战斗机部件。据美联社报导,目前伊朗是唯一一个仍在使用这类战斗机的国家。

美国国防部负责出售美国剩余军事设备的后勤局星期二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没有出售任何F-14战斗机的部件。

后勤局的官员拒绝接受我们的采访,但是后勤局在书面声明中说,他们非常认真地执行了自己的首要责任,那就是“保护重要和敏感信息”。对于有关国防部缺乏安全措施的报导,声明说,后勤局“将会继续监督自己的政策和程序,确保剩余军事物资不会落入没有授权的国家手中。”

*出售项目被指缺乏安全措施管理*

出售剩余军事设备,每年给美国财政部带来数千万美元的收入。

美国及其他国家军用物资的二手市场相当大,也是合法的和公开的。有关公司在因特网和特定出版物上刊登广告。为了防止违法转售美国军用物资,国防部后勤局对于出售物品和出售对象十分谨慎。

但是据美联社报导,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检查人员在没有提供适当身份证明的情况下就从后勤局买到了剩余军事设备。为此,问责局指责出售剩余军事设备的计划缺乏安全措施和良好的库存管理。

*美公司试图向中国运导弹部件被罚*

美联社的报导说,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是2003年一桩和中国有关的案例,当时一家美国中间商把剩余的导弹导航部件出售给中国,在设备离开美国之前被海关发现,并对中间商罚款25万美元。

另外一家美国公司被判在1990年代向中国出售数百个集装箱的美国军事技术产品,在连续出售五年后才被停止,因为美国海关在1999年发现了准备运往中国的导弹导航设备、炸弹、水雷和远程B-1轰炸机部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