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孙女”起名叫“陈嘉欣”? 陈水扁切糕庆祝

发表:2007-01-10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陈水扁总统媳妇黄睿靓9日中午以自然产方式,生下体重2836克的健康女婴,为一家庭添了第一个孙女,正在过境旧金山的陈水扁表示,出访前他曾跟家人说,黄睿靓可能在他出访期间生产,结果说中了;由于此次出行定名为“嘉欣专案”,因此有人建议陈水扁孙女命名为陈嘉欣,陈水扁则表示“很好”。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黄睿靓为第一家庭生下孙女,同时间,陈水扁正在旧金山宴请侨界代表,陈水扁在旧金山时间9日上午搭乘专机前往尼加拉瓜访问,在专机上华航机组人员特别赶制蛋糕,上面写着“恭贺总统喜获孙女,二八三六克”的字样,由陈水扁切糕与机上人员分享喜获孙女的喜悦。

陈水扁过境旧金山期间的不公开行程密集,黄睿靓生产后第一时间,陈水扁忙得没有时间打电话回家致意,后来他跟家人通上电话,也打电话向陈致中恭喜,初为人父,陈致中的心情很好。至于孙女的姓名,陈水扁表示,不知道;对有人提议以这趟“嘉欣专案”之旅的“嘉欣”为名;陈水扁表示:很好。

而陈水扁的母亲陈李慎9日升格当曾祖母,一扫许久以来的阴霾,面对邻居的贺喜连声说谢谢。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更是兴奋,笑称他这位舅公今年春节要包的红包会增加不少。

2006年第一家庭风波不断,让长年住在南县官田老家的陈李慎相当操心,她每逢农历初一、十五,都会到附近的惠安宫膜拜妈祖,每天早晚也会祭拜历代祖先牌位,祈盼儿孙化险为夷一切平安。如今家中再增添人丁,这桩喜事让她着实欢喜。至于住在麻豆镇的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去年也被卷入第一家庭的风暴圈中,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当天获悉升格当舅公,他兴奋表示,幸妤有三个儿子,致中又添女儿,看来今年的春节,他这位舅公要包的红包可真不少,虽然要破费一番,但心中却很乐。

管家阿卿嫂也笑得合不拢嘴,他说第一家庭都很喜欢女生,全家人都开心的不得了。阿卿嫂说全家人对于第一家庭再添新成员都十分的高兴,可是吴淑珍的身体状况还是不太好,所以没有到医院去探望黄睿靓母女,不过黄睿靓的月子一定会回官邸做,不会到外面找坐月子中心。

另据悉,陈致中夫妇已决定将宝宝的脐带血捐给“信望爱脐带血基金会”,不收代言费也不付保存费。负责接生的台大医院副院长何弘能说,虽然黄睿靓比预产期提前十几天生,但宝宝已足38周,状况不错。从阵痛到生产,陈致中黄睿靓都在身边。

黄睿靓生产用了六个小时,然后顺利自然分娩,以生第一胎来说,这样的生产过程算十分顺利。台大医院小儿部新生儿科主任谢武勋说,小宝宝脸色红润、健康,刚出生的婴儿还很难看出长的像谁。而信望爱脐带血基金会执行长、阳明大学教授张南骥则强调,陈致中夫妇宝宝的脐带血的确是“捐”到基金会做研究之用。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