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油轮爆炸续:江面浮出第三具尸体(组图)

发表:2007-01-07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属基本确认是失踪的湖北籍工人栾汉喜

  继前天下午5时许,家属在警方陪同下上船找到失踪5天的湛江籍工人陈召明和邓永拓的尸体后,昨天上午10时许,警方搜救船在番禺油轮爆炸附近江面上搜索时,又发现另一具失踪者的尸体。经过家属确认,死者是在事故中失踪的湖北籍钳工栾汉喜。但由于尸体在水中长期浸泡,其身份要等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认。

  据村民称,另一名河南籍工人王献忠的家属也已赶到,但记者昨天并未找到他们。

  目前,另一名失踪钳工刘耀强仍未找到,公安部门仍在继续搜索。记者还从番禺区公安分局获悉,公安部门正在对陈召明、邓永拓的尸体进行DNA测试,最终结果将在下周揭晓。

  一河南籍工人失去联系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从附近的村民口中得知,又有一名河南籍工人的家属赶到,他们声称其亲人在事故发生后就失去了联系,现在是赶过来寻找的。

 

昨天又有一具尸体从这里打捞上岸,现场可见死者的一条裤子以及家属拜祭留下的爆竹纸屑

 

邓永拓和妻子叶华娟的合影。

  村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时左右,有2男1女三个人来到炼油厂门口。“三人都说是河南籍工人王献忠的亲属,他们是接到王献忠工友的电话才知道王献忠出事了。由于一直无法和王献忠联系上,他们目前只能等厂里的通知。”罗先生说。

  警方昨在江面找到一具尸体

  昨天上午11时,在距事故现场约2公里的一家修理厂门前,湖北籍钳工栾汉喜的家人正焦急地向里面张望,栾汉喜的姨父周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工厂方面通知他们说刚刚在上游水面发现一具男尸,可能是栾汉喜,要他们赶过来辨认,现在一家人正在等着警察叫他们进去。就在周先生与记者对话时,一名警察从大门内走出来喊道:“你们谁是栾汉喜的家人。”听到这话,栾汉喜的妻子当场嚎啕大哭起来:“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啊!”

  下午1时许,记者看到被打捞上来的男尸被运走。

  下午3时许,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打捞起尸体的现场,这里离事发现场六七百米。记者看到,在乱石堆中有一张凉席和一块三合板,村民说这就是当时用来放尸体用的。旁边是家属拜祭死者燃放的炮竹和烧的纸钱。离凉席2米远的地方还有一条蓝色的裤子和一个黄色的袋子。

  失踪者刘耀强仍然无踪影

  据番禺区安监局局长周大福介绍,昨天上午10时许,公安部门的搜救人员在附近江面搜查时,在离事发现场六七百米的上游江面发现了一具尸体。周局长说,随后经过在场死者家属的辨认,基本确认是湖北籍钳工栾汉喜。但由于尸体在水中浸泡的时间过长,其身份还有待警方最后确认。

  另一名失踪者刘耀强仍不见踪影,其家人如今每天都驾着小艇在江面上苦苦搜寻。“他们每天一大早就出来找,可都过了几天了,还是没找到。”有村民说,因为基本确认昨天找到的尸体是栾汉喜的,因此刘耀强的家人觉得刘耀强已没有生还希望,就在岸边烧起了纸钱。

  两湛江籍工人尸体须做DNA测试

  据湛江籍工人邓永拓的妻子叶华娟介绍,前天下午发现其丈夫和陈召明的尸体后,由于两具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警方需要通过DNA测试来最后确认两者身份。昨天下午1时许,两名死者的家属代表在警察的陪同下,回湛江老家抽取其孩子的血液进行DNA测试。据了解,测试的最终结果将在下周揭晓。

  村民损失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前日下午,石楼镇政府的几名工作人员来到沙东街进行房屋破坏情况评估。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登记在册的有69户人家的房屋因油轮爆炸造成不同程度的破损,他们在进行评估后将先由镇政府垫资赔偿。另外,在2002年爆炸事故中房屋受损的村民家庭的追赔工作也将展开。

  村中离番龙离油库最近的郭炳文家受损最严重,“今天才发现墙壁都裂了,门前的一堵砖墙还开了一道大口子,随时都可能掉下来。”郭炳文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番龙油库的人让他到油库支取了3000元。“我现在全家都在外面租房子住,这里太危险了!”郭炳文说。

  到底共有几名失踪者?

  据各媒体报道,在去年12月31日“昌运1”油轮爆炸后,失踪人员数字一直是个谜。从最初有关部门报称失踪两人,到后来另有3名失踪人员的家属赶来寻找亲人,加起来失踪人数已达5个。事故发生后,出事单位番禺海昌油品运输有限公司一直未有相关人士出面回应此事。对此,各方议论纷纷,甚至有人直指事故方为逃脱责任故意瞒报。

  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确认的两名失踪人员是湛江籍船工邓永拓和陈召明,另外,在“昌运1”爆炸事故发生后,警方还接到了番龙船坞修理厂钳工——— 石楼镇沙北村村民刘耀强和湖北新州籍钳工栾汉喜的家属报称两人失踪。另据传言,还有一名四川籍船工和一名河南籍王姓钳工在油轮爆炸后也失踪。如果以上人员都被证实失踪,那么加起来将达6人。

  据警方称,目前失踪者人数尚不能确定,除了邓永拓和陈召明两人已确定外,由家属报称失踪的刘耀强、栾汉喜两人到底是否因爆炸事故而失踪还有待调查,而当时一位派工的工头烧伤面积达98%,现在还不能做笔录。当时到底有多少人在“昌运1”油轮上,需等到该工头清醒后方能确定。

  妻子回忆遇难船工邓永拓:他是个木讷的丈夫和孝子

  叶华娟总是随身携带着她和丈夫的合影,昨日她哆嗦着从蓝色的钱包里翻出合影给记者拍照时,似乎在做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她说,丈夫走了,自己必须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除了哭之外,更要面对未来的生活。

  记者看到,他们的黑白合影看上去两人都很年轻。叶华娟梳着农家妇女典型的马尾辫,双眼又黑又亮。梳着分头的邓永拓也许很少照相,照片中的他略微有些放不开,带点木讷。叶华娟称,两人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邓永拓留给她的印象也是木讷得有点闷,但“我当时觉得他肯定老实,嫁给他我肯定踏实”。于是两人在千禧年结婚,并很快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婚后的日子,邓永拓的表现一如既往般踏实,他既扛着自己小家庭的经济重担,还要兼顾其年迈双亲的赡养费用 ———邓永拓是父母膝下唯一的男丁,另外五个姐妹早已出嫁成家。

  叶华娟称,就在两个月前,邓永拓年过七十的母亲忽然中风,因此花光了邓永拓家的积蓄。在上船之前,邓永拓一度颇为踌躇。据邓永拓的表叔讲,他 1995年从某船舶学院中专毕业后就在各地的船厂东奔西颠,深知靠船吃饭不易,是这艘船的经理一再打电话催他上船,他才最终下决心来番禺做工。

  为了兼顾生计和赡养老人,邓永拓专门挑了“昌运1”(发生爆炸的油轮),因为这条船往来于番禺和老家湛江,他可以经常回家探望中风的母亲。叶华娟说,丈夫上船一个多月,回了三次家,赚的钱全都给家里了,他自己没留一分钱。母亲说有种药对治病比较好,他就在广州买了带回家。

  在不能回家的日子,邓永拓就打电话回家,基本上保持两天通一次电话的频率。他留给妻子的最后声音,就是在电话里叮嘱“我不在家,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家人”。没想到这句平常的叮咛,却成了向妻子交代的临终遗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