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地区间谍活动猖獗 中共间谍狡猾

发表:2007-01-05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工程师孟晓东 (Xiaodong Sheldon Meng,译音)被控自前雇主 Quantum3D 公司偷取与军事应用相关商业机密,企图将机密售出给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空军。(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06-12-18)

加拿大最近捕获一俄国间谍驱逐出境,并还在继续搜寻其它的上百个“目标”,美加情报安全专家更担心中国人,认为他们更狡猾并善于渗透到其它国家。专家们警告,间谍活动的威胁已遍及地球的所有角落。美国国防安全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在美国最活跃的技术间谍是为中国、俄国和伊朗工作,他们最期待收集的美国技术是太空系统、激光和导弹雷达等军事秘密。最近发现的971起间谍事件,其中最多的来自东亚和太平洋地区。

加拿大报导间谍活动猖獗

环球邮报1月1日报导,几星期前,加拿大拘捕了一位涉嫌威胁国家安全的俄国间谍,随后俄国人为他支付了单程费回家。这位45岁的海伯尔(Paul William Hampel)于12月26日离开加拿大,不允许再返回。
海伯尔先生的案例对加拿大是一个警讯,但这还只是诸多间谍案中的一个。一位间谍离去后,加拿大还在继续搜寻其它的150个“目标”,这些“目标”是根据监测加拿大情报机构活动的安全情报审查委员会(Security Intelligence Review Committee)提供的2006年的间谍数字。

在西方发动的反恐怖战争之时,间谍与反间谍的斗争也许看起来像冷战时期的遗物,加拿大安全情报服务(CSIS)的专家们声称,间谍活动的威胁已遍及地球的所有角落。一位前安全情报服务的反间谍官员卡特苏亚(Michel Juneau Katsuya)声称,间谍“被捉住是罕见的,而他们的存在是不罕见的。”

中共间谍活动是安全威胁?

俄国间谍取得了加拿大公民的身份。但许多安全专家更担心中国人,认为他们是更加狡猾并善于渗透到其它国家。

当90年代中期在安全情报服务工作时,卡特苏亚先生写了一份报告,提出中共的间谍活动是主要的安全威胁。这个研究结果被当时的政府淡化处理,但报告的题材似乎再次引人关注。总理斯蒂芬.哈帕和外交部长彼得.麦克(Peter MacKay)近来都公开地发出有关中共间谍活动的警报。

哈帕先生去年春天告诉记者:“我们关注中共政府在这个国家的某些活动,并且我们打算在适当的时候提出此事。”

数十年前,北京因窃取了加拿大的核反应堆原型设计而受到国际指责。去年春天,麦克先生提出注意中国公司推出的红果(Redberry),他认为该项产品是根据加拿大的 Research in Motion 公司开发的黑莓(blackberry)传呼器。是否这样的行为属于可能的侵犯版权或间谍活动还存在着争议,但不管怎样,这存在着极大的危险。

如同其它独裁国家,中共对移居国外的人士列出黑名单,特别关注不同信念的运动、法轮功。在西方国家的中共外交官经常受到指责,由于非法地骚扰法轮功成员。

对这些间谍活动的真实指控,也包括渥太华的中共外交官这个秋天未给法轮功成员更新护照的案例。报纸的报导建议,加拿大应宣称这位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因为中共使馆主导骚扰法轮功的活动。

美国防安全部报告 警惕间谍活动

华盛顿时报1月3日报导,外国间谍正在不断努力获取美国的秘密技术情报,采取的办法包括从性诱骗到互联网操作,主要是由中共和其它亚洲国家带领的针对美国国防工程承包商的间谍活动。

国防安全部门的反间谍办公室发布的最新年终报告指出:“国防工业的全球化将增加来自战略竞争者的威胁,他们使用合法的商业活动地点,非法地转移美国技术”,而且利用第三国的掩饰收集情报,并把它作为一种普通的战略。

这个报告提供外国技术间谍的详细做法,从简单的口头要求购买秘密技术的信息,到利用妇女诱惑承包商提供计算机密码。其它方法还包括为承包商提供营销服务,在参观美国公司期间暗中侦察,并利用“文化交流的公民”获取技术。

报告没有明确指出参与收集情报活动的106个国家,但一些国防官员说,最活跃的技术间谍是为中共、俄国和伊朗工作。

报告初稿说,这些间谍最期待收集的美国技术是太空系统、激光和导弹雷达秘密行动的技术。其它主要的目标包括信息系统、建模和模仿技术、光学、航空学、传感器、炸药、电子和海洋系统。

例如北加州华裔工程师孟晓东 (Xiaodong Sheldon Meng,译音)去年12月14日被控自前雇主 Quantum3D 公司偷取与军事应用相关商业机密,企图将机密售出给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空军。雷恩表示,此案突显智财权保护重要性,违法盗取商业机密对外输出,可能威胁美军事领导地位。

报告还说,在最近的报告期间发现了971起间谍事件,其中最多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占据31%,近东占大约23%。大约19%的事件来自欧亚大陆,13%来自南亚。

在报告中揭露的案件涉及一个东亚公司,它寻求获取与一项先进的美国军事技术、无人航空器(UAV)有关的机密技术。

几个美国国防工程承包商报告说,他们在2005年10月和2006年1月期间游览了加拿大之后,发现无线电发射机掩藏在他们携带的加拿大硬币中。

来源:环球邮报、华盛顿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