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高山湖泊绝景(图)

作者:摄影:张羽良 发表:2006-12-31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亚伯达省(Alberta),向以优美自然风光驰名,全加15个世界自然遗产中,有五个都在该省,其中更以班芙国家公园以拥有得天独厚的高山湖泊绝景,成为加拿大第一个成立的国家公园。

成立于1885年的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方圆广达6千6百平方公里,境内湖泊森林满布之外,更有高山、冰原及瀑布等天然景致,风光可说是处处如画。园内景观以露易丝湖(Lake Louise)、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及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最具特色和名气。

洛矶山脉的宝石——露易丝湖

洛矶山脉之美举世闻名,露易丝湖更有“洛矶山脉宝石”之称,这座长 2.4公里、宽500公尺、标高1540公尺的湖泊,在以维多利亚山为首的群峰环伺下显得格外翠绿。据说来自冰河的湖水因水中含有细微粒子,所以静谧的湖水呈现出不可思议的青绿色。即使是夏季,水温仍只有 4℃,到了冬天,这里更化身为浑然天成的滑雪场。

湖滨著名的“露易丝城堡饭店”(Chateau Lake Louise),也因拥有这景色绝伦的露易丝湖,而成就“世界最美窗景饭店”的称誉。即使不住宿在此的旅客,也常来这里喝咖啡或用餐,就近欣赏这令人赞叹的绝世美景,世界经典电影名著-奇瓦哥医生正是在此饭店拍摄。

露易丝湖不但景致迷人,就连名称由来,也有段美丽的故事。这座湖原名“翡翠湖”,别名“小鱼之湖”,1884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将心爱的女儿露易丝(Louise Caroline Alberta ),下嫁加拿大总督。这个风景秀丽的湖泊,便取名“露易丝”以兹纪念;而亚伯达省(Alberta )的名称,也是因公主之名而来。

来到露易丝湖,你可以沿着2公里长的环湖小径轻松的健行,也可以挑战全长5.5公里的登山步道,这些都算是不失浪漫的玩法。不管是从露易丝城堡饭店前,眺望倒影着维多利亚山的湖水,或是走到湖的对岸欣赏湖畔的露易丝城堡饭店,都会让你有恍若置身世外桃园之感。

哥伦比亚冰原与雪车

哥伦比亚冰原面积广达325平方公里,是北极圈外,全世界最大的冰原遗迹,结冰层的深度深达300公尺,足够埋下整个巴黎铁塔。整个冰原雪融后的雪水,可以供应全地球人类饮用3个月。

发源于哥伦比亚冰原的阿塔巴斯卡冰河,则因有冰原雪车的营运而成为游客可以一亲冰河景观之地。此冰河以每年15公尺的速度向前推进,通往冰河的公路两侧终年积雪不融,景色十分壮丽。

游赏阿塔巴斯卡冰河,必须乘坐特殊的冰原雪车,行驶在广阔的冰原上,还能亲身体验在晶莹剔透的冰原上步行滋味。雪车的轮胎有一人高,非常巨大,这种雪车使用类似登陆月球车的低压巨型轮胎,以取代履带行驶,目的是避免对冰河环境造成伤害。

来到阿塔巴斯卡冰河,您不妨捡拾边缘上的小冰块尝尝,这些由雪花逐年积压成冰再形成冰原的坚硬冰块都至少有数千年历史,想想来自数千甚至上万年前没有科学文明所导致空气与环境污染的水,你就能了解品尝的滋味会是多么纯净甘美!

硫磺山

位于班芙镇南约3公里有一个登山缆车站,搭乘缆车可以来到海拔2285公尺高的硫磺山,随着高度的上升,逐渐宽阔的视野让人心旷神怡。洛矶山国家公园内的山形可分为三类,分别是金字塔型、城堡型和不规则型,登上硫磺山正可好好欣赏群山的型态。

山上拥有360度宽阔的视野,在晴朗的日子远眺,四周群山环绕、山脚下的班芙镇和蜿蜒曲折的弓河一目了然,美丽的自然风光让人不觉惊叹造物者之神奇,难怪此处被称为“洛矶山脉的灵魂”。既称为硫磺山,附近当然有温泉,当你乘缆车返抵山脚时,便可顺道享受露天泡汤之乐。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