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发一死胡锦涛接见海军 海洋大国可随时开战

发表:2006-12-29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7日会见了海军第十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宣示中国是个海洋大国,并要求海军将领们要锻炼一支强大的海军,确保随时有效执行任务。分析指,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近期以来首次公开宣示中国是海洋大国。

中共海军今年可说是很不顺利,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不久前因贪污挪用一亿多元人民币的公款,并包养多名情妇,日前二审判处无期徒刑。

另一方面,动向杂志报道今年五一放假期间,当胡乘坐中共最先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时,江泽民也去了青岛,突然两艘北海舰队军舰同时向胡乘坐的导弹驱逐舰开火,打死驱逐舰上五名海军战士。胡锦涛命大逃过一劫,立刻乘舰上的直升飞机离开。

原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本月14日死亡,但当局刻意低调处理,不仅没有发布消息,还将有"海外央视"之称的"凤凰卫视" 的简短死讯信息删除。直到海外爆出至江泽民嫡系张定发是黄海刺杀直接下令者之后的一两天,也就是张定发死后的一个多星期,新华社才对外宣布张定发的死讯和发布追悼会报道。虽然新华社高调评价张定发,强调胡锦涛等出席张的追悼会,但新华社没有发出胡锦涛等出席张定发遗体告别仪式的照片,因此胡锦涛是否出席受到政论人士强烈质疑。

亲北京的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参加会见。

胡锦涛当天会见的还包括中央军委的三名副主席及六名军委委员,另外,新上任不久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政治委员胡彦森也参加了会见。

新华社的报道说,胡锦涛当天会见代表时表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按照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的原则,努力锻炼一支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解放军历史使命要求相适应的强大的海军。

他强调,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军的地位很重要。胡锦涛说,要扎实搞好军事斗争准备,确保随时有效执行任务。

胡锦涛与海军全体代表会面,预示中国军队新一轮训练内容改革拉开了帷幕。亲北京的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自去年中国政府高调举行“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活动以来,要求中国当局加强海军建设,把中国建设成为“海洋大国”的呼声,一直在学者、军方人士和民间人士当中此起彼伏。

《解放军报》去年7月13日曾发表了一篇题为《郑和远航与当代海洋观》的战略评论,指出“郑和率领的庞大船队,以当时世界一流的技术装备和先进的航海技术,开辟了15000海里的海上航路,可以说,郑和远航开启了大航海时代的序幕,为世界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海洋再次成为各国提高综合国力和争夺战略优势的制高点,各沿海国家纷纷调整海军战略,加快海军建设的步伐,维护国家海上权益。海军是一个国家海上武装力量的核心,是体现国家海洋政策的重要工具。”

谈到中国当代海军时,评论特别强调:“目前,海军建设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全面加强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加强海军在和平时期的运用,必须建立一支具有近海综合作战能力和远海防卫作战能力的强大海军,这是实现海洋强国战略的必要保证。”

不久前,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12集纪录片《大国崛起》,也是以“海洋时代”为第一集,并在解说词中不无感叹地说: “公元1500年前后,中国正处在明朝统治之下。郑和的船队七下西洋,但不是为了开拓贸易,而是为了宣扬皇帝的德威。郑和死后,中国人的身影就在海洋上消失了。”

据了解,胡锦涛称中国是“海洋大国”,并要求建设强大的海军力量,是近期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就此做出的首次公开宣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阿波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