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岁玉女写手走红网络 超10万网友追捧(图)

发表:2006-12-28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浏览着网络上芙蓉姐姐“火爆得让男人流鼻血”的S形身材,翻阅着流氓燕煽情火辣的文字和有点“闷油”的裸照,网民对“呕像”的审美疲劳终于还是来了。

  也许网友们吃了太多肥肉膏腴,亟需萝卜青菜解解腻。一个芳龄20岁,带着阳光味道的重庆女孩走进了网民们的视线,她青春可人的外型和泼辣大胆的文字赢得了众多网民的青睐,她如初春枝头上一枚绽开新绿的嫩叶,散发出蓬勃朝气;她像黎明前划破黑暗的第一道曙光,照亮了成千上万网友们的心田。

  这名重庆女孩的长篇爱情小说———《今夜,我们颂扬爱情》开始在网络上走红……

24日,在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午后,记者专访了这名网络“玉女写手”———柳杨。一身运动休闲装扮的柳杨如约出现在朝天门广场。她是个十足的阳光女孩,在暖冬骄阳的照耀下,她像一个灵动的精灵,为沉闷的广场注入了几分生机。

    10万人气力挺“玉女”

  10月初,一篇名为《今夜,我们颂扬爱情》的爱情长篇小说在数十家人气网站风靡,除了作者泼辣大胆的写作风格外,一张张青春可人的靓照更是“俘虏”了众多网友的眼球。从各个网站的数据显示,这名来自重庆渝中区,芳龄20岁,被网友誉为“玉女写手”的阳光女孩已经获得了超过10万的人气指数。

  柳杨是川外的在校生,正在就读商贸英语。除了学习外,她在两个月内,已经完成了小说前两个部分的创作。洋洋洒洒的10多万字征服了网络上不少“粉丝”。多个名为“今夜,我们颂扬爱情”群开始发扬壮大。数以千计的网友以“保卫爱情”的名义活跃在网络之中。同时,他们义无返顾地为他们心中的“玉女写手”呐喊助威,一起期盼着柳杨的新作出炉。

    出版商抛来绣球

  《今夜,我们颂扬爱情》在各大网站人气指数的飙升更是吸引了不少精明出版商的眼光,甚至已有出版商提前抛来了绣球,愿意待其杀青后发行出版。预计阳光青春的外貌以及泼辣大胆的叙事风格将是作者今后打开市场的两张“王牌”。

  对此,柳杨表现出极度的平淡。柳杨回忆,这篇作品是她今年春末夏初一个风和日丽的黄昏,应朋友之邀,来到重庆南滨路一家咖啡店里,他(即文章中的夏先生)失恋了,要将自己的故事讲给她听,于是就有了这篇以自叙方式开头的纪实小说。

  夏讲了一半却不愿讲了。据他说,他在讲的过程中本是为了宣泄和释放,谁知到了后来却痛苦愈甚。这样不断地强迫自己进行回忆是一种残酷,他实在无法再讲下去。在夏停止后,她就将已经写了近10万字的作品全部作了重大修改,直至丝毫也看不出夏的痕迹。她试探性地将它发布到猫扑网的大杂烩上,没想到很快就被网友们炒得沸沸扬扬。

  她在文章的第二部写到了她自己以及和她同龄的一群女孩。在此之前,柳杨曾在重庆解放碑商场里当过服装销售的营业员。她一直想写这一段生活,写那些性情可爱,面容俏丽的女同事们,写她们的喜怒哀乐、爱情和工作。

  “我追求的是写作的快乐。至于完成之后会不会出版,那还在其次。”站在室外阳光下,柳杨充满自信地将柳眉一扬,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

    她是个“爱玲迷”

  对文学产生爱好是柳杨还在中学时,无意间接触到三十年代女作家张爱玲的作品后才悄悄开始的。“人性的主题,女人的命运,苍凉的基调,犯冲的色彩,参差的结构,繁复的意象……”等等“张爱玲体”令她十分痴迷。她倾心于她的风格,对她的作品如数家珍。不过,那时她年龄尚小,压根儿没想过自己动笔,顶多就是随心所欲地写些日记、随笔一类的小篇章。

  《今夜,我们颂扬爱情》是柳杨的第一部长篇,在此之前她曾写过一些散文和小小说之类的东西,甚至还有使用回车键,但绝非梨花流派的诗歌,也曾悄悄地用笔名在网上贴过一些,但现在好像都看不到了,也不愿意去找。

  这部小说虽然并不以错综复杂的情节见长,但它却是一枚经过腌渍的青橄榄,只有慢慢品尝才能体会其中不同寻常的滋味。它借助小说主人公夏先生自叙的语气,从一个痛苦无奈的单相思故事入手,逐渐展开情节,引入当前社会众多的热点人物,并通过他们的审美取向以及被物质化了的感情纠葛,最终体现两种不同爱情价值观的冲突。

  

  初恋刻骨铭心

  对于自己初恋的痛苦经历,柳杨至今讲起来还刻骨铭心。17岁时,在那个情窦初开,对一切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的年龄,柳杨认识了他。

  他的出现正好填补这涉世未深的小女生爱情阅历的空白。

  他比柳杨大5岁,个子高高的,戴着眼镜,不仅外表英俊潇洒,同时又很有学问。他对她很关心,几乎无微不至。他们在一起时,柳杨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的每一件事,他几乎都记得。他仿佛整天把她捧在掌心里小心翼翼地关爱、呵护。那时的柳杨非常单纯,对他也格外依恋,感觉他就是自己终身托付的白马王子。他是学微电专业的,尽管读研很忙,他们不能每天生活在一起,但他随时打许多电话,同样使她感到自己身边无时无刻不萦绕着他的身影。柳杨不仅常常在梦中与他约会,就连有时走路上楼,也总爱事先预测梯步的数量,并由此来推断他是否真心爱自己。

  他们在一起只有短暂的一年多,不久那男孩出国留学了。在机场送行时,柳杨拉着他的手,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她看得出他同时也强忍着巨大的悲伤。他们互相告诫对方要坚强一些,都不要哭泣,而应当微笑着彼此祝福。但后来当他高大的身影在机场安检口逐渐消失,柳杨感到自己那颗正在急速跳动的心忽然像玻璃一样碎了,眼泪也禁不住夺眶而出。

  由于分离的时间太长,他们后来终于SAYGOODBYE!不过她并没有恨意,因为她知道那男孩非常爱她,她也曾勇敢而无私地付出过,只是爱情对于当时尚未完全醒事的她来说还是个奢侈品。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