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子平安夜遭“飞车党”抢包手筋被砍断

发表:2006-12-26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安夜7时20分许,两名“飞车贼”在海珠区宝岗大道抢劫一位骑车回家吃饭的王女士时,竟用裁纸刀将抓包不放的王女士的左手手筋割断,正当他们掏出“手枪”威胁时,附近几名“搭客仔”突然变身为除暴安良的“赏金猎人”,对两名匪徒围追堵截。当两把假枪被戳穿后,匪徒竟然向见义勇为的“搭客仔”丢出两枚点燃的雷管。最终“赏金猎人”协助警方将其中一名匪徒绳之于法。目前,被劫财物已追回,伤者已送往医院进行手术,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另一名在逃匪徒。

现场

一把带血刀两把假手枪

事发现场位于海珠区宝岗大道第四十九中学门前。昨晚8时30分许,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将现场封锁。路边停着多辆警车,多名身穿“刑事侦查”背心的警察正在进行现场勘察。警戒线内,除了3辆摩托车和一辆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外,最扎眼是一把带有血迹的裁纸刀和两把被拆卸完毕的仿真手枪,旁边还有两个空弹壳。两把手枪相隔十多米。此外,警方还在现场找到两个手套和一把没有血迹的水果刀。

事发

两“飞车贼”刀劫女事主

昨晚6时许,“赏金猎人”蔡先生在位于海珠区南田路的114路公交站旁,发现两名骑着摩托车的行迹可疑的男子。“我见过那两个人,听说他们前段时间还在南田路抢劫过。”蔡先生赶紧通知拍档过来跟踪,“我们当时三个人,每人骑一辆摩托车跟在他们后面。”

7时许,两男子驾车来到宝岗大道,在第四十九中学门前,两男子的摩托车悄悄靠近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坐在车后的男子从怀里拿出一把介纸刀。“当时那个女的车头有个包,坐在车后的那个男的就伸手过去抢那个包”。

“救命啊,有人抢劫啊!”该女子边抓住包边大叫起来,突然该男子拿裁纸刀砍向该女子,她右手握车头,左手把包抢了回去,并把那个男的拽下了车,自己也被拽倒在地。

骑摩托车的男子见状立即停车,拿着刀走向她。情况紧急,埋伏在附近的“赏金猎人”和正在附近值勤的治安员立即追了上去。

追捕

一贼扔雷管逃脱一贼被炸伤落网

“我们当时有4个人,我和一个拍档去抓那个骑车的,他们去抓那个抢包的。”蔡先生说,当时两男子还从怀里掏出两把仿真手枪,但他们仍然奋勇往两男子扑过去,“我和一个拍档一下子就将那个骑车的制住了,而那个抢包的则跑到旁边一条叫奋勇五街的巷子。”

“轰”“轰”,四十九中附近接连响起两声巨响,“被我们按住的那个男的,突然拉响了他背后的雷管,幸好没炸到我们,他自己倒是炸伤了。”而几十秒后,另一名跑到巷子的男子,也掏出身上的雷管往追捕他的“赏金猎人”扔去,“烟雾很大,那个男的就借着浓烟逃掉了。”“赏金猎人”小陈说。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附近的奋勇五巷里看到,一住户大门上的塑料膜全被炸得粉碎,门前地面一团焦黑已被警方拉上警戒线。“当时的两声巨响声音非常大!第一下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家门口居然就被炸了!”旁边的居民说。

目前,“赏金猎人”已将抓获的男子移交给随后赶来的警察。

救治

好心市民送王女士入院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广医二院了解到,当事人王女士左手手筋被割断,伤口深可见骨,目前已被送往住院部一楼进行手术。她的丈夫和儿子小钟正在外边等候。小钟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正在家里等妈妈回来吃饭,不料竟然在平安夜接到妈妈被抢受伤的电话!我们立即赶到附近的广医二院。”

赶到医院,他们才知道在那几名“搭客仔”追堵逃跑的匪徒之后,一名和王女士年纪相仿的女子立即拦下的士送她去医院。“她问了问我们的身份后就走了,我们只知道她讲广州话,她连打车费都没要,就悄悄走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女士仍在医院进行手术,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另一名在逃匪徒。

新快辞典

赏金猎人

原是动漫世界中的一种人物角色,出名于一本日本漫画书《铳梦》,特指依靠捉拿政府悬赏的犯罪分子来获得奖金以维持生计的一类人,可以说他们既是政府执法部门的助手,又是犯罪分子的天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