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为我家站岗

作者:魏来五道 发表:2006-12-25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春节的大年三十是1月29日,我和妻子在日本住,为了和在上海读初中与小学的两个女儿团聚,和和美美地过年,就早早地订下了21日晚上由东京飞上海的往返机票。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偏偏当日关东地区满天大雪,纷纷扬扬下了一整天,至傍晚已是大雪封门,但见窗外山舞银蛇,树披素裹,屋顶白装,路积白雪已盈尺有余。更倒霉的还在后头——临走时门锁坏了,任你急得额头渗汗,怎么也锁不死,下面的铁栓转不出来。平时蛮好用的东西,这时候偏不听话,可是飞机是不会等人的啊!

  锁不得转,可人要转。算了,我只好把门关上,带上行李还带着担心,就去成田机场了。

  人回了中国,心还挂念日本未锁的家门。虽无家财万贯,但妻子也还有几件金银首饰,我还有好些书与画呀!我急中生智,在上海给我居住的我孙子市警察署长写了封信,说家门没锁,请他们注意一下云云,因我要在2月10日才能回日本。

转眼到了2月10日,我在回日本的飞机上想,万一丢掉了旧财,再买新的。吐故纳新,天理如此。我1987年来日本留学时,不就是一个箱子一个提包吗,当时身上只有4000港元退职金,还交了2000港元给保证人办留学手续。

下午4时要抵家门,临到门口竟然心中忐忑。远远望去,却看到自家门前站有一位日本警察,头戴大盖帽,身佩警棍,在为我家站岗。

“回来了啊?”警官笑嘻嘻地说,“没有什么异常。”

“谢谢,谢谢!”我妻子忙说。我因拿行李特多,走在后面,只看见警官回去的身影。

到信箱里一看,有不少日本我孙子市警察署的巡逻卡片,上面签了名或盖了印,注明几日几点几人来站岗巡逻,如2月4日21时40分是警官高田、佐佐木来查看,8日卡上是凌晨3时47分,警官熊谷、佐佐木、高田3人来巡察,上面印有“空巢被害多发,御注意!”

东我孙子驻在所的石川警官就来得更多,卡片记录“异状没有”,“特异事项没有”……看到这么多卡片,我好像看到了警官们为保一方太平所费的心血!

太太催我赶快写封感谢信,我写完寄走后,感到意犹未尽,就又在一张千年寿纸上,用行书写了“谢警护家卫市安民”的条幅,题上小字,钤上印章,直接到驻在所送给了石川警官。

石川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警察驻在所离你家也就100多米远,而我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了,邻居要是出事了,真是不好交代!故特别上心。”

我看到他,不比我大几岁,却满脸的皱纹,那可都是夜不能眠、睡不安枕的明证哪!我叫妻子按下快门,留下了这张照片(如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