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间谍的遗孀:莫斯科政府是凶手

发表:2006-12-11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人下毒杀害的前俄罗斯间谍李维宁科的遗孀玛丽娜说,她相信俄罗斯政府当局下令毒杀李维宁科, “但很明显的,不是俄罗斯总统蒲亭本人”;在李维宁科被钋剧毒夺走性命的前夕,他说了令玛丽娜心碎的最后遗言,“玛丽娜,我很爱你”。

李维宁科在十一月一日遭人跟踪下毒,十六天前不幸死亡,由于钋210放射物陆续在李维宁科曾前往的旅馆、餐厅、英国航空公司班机、甚至曾和他会面的友人都有阳性反应,最新传出两名伦敦警察都被检测有钋210元素,伦敦警察派遣警官前往俄罗斯积极进行跨国调查,并以谋杀案处理,成为英国的重大社会案件。

玛丽娜首度打破沉默,接受“周日泰晤士报”及“周日邮报”访问,她说,六年前李维宁科带着她和他们的儿子逃离俄罗斯定居伦敦后,经常不断告诉他们,英国的生活将会“非常安全”,安定的生活让他们的家庭非常美满和乐,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人想置李维宁科于死地。

玛丽娜表示,她之所以要公开接受访问,是因为很多报导丑化李维宁科,她必须出面澄清。她在访问过程面容憔悴,数度激动落泪,不断强调李维宁科从来都不是俄罗斯的间谍,他在国家安全委员会 (KGB)负责的是打击组织犯罪,因为看不惯政府草菅人命,决定离开俄罗斯,也因此与昔日同僚渐行渐远。

她说,李维宁科是个好爸爸、好先生,对朋友也很照顾,他们的家经常有很多朋友来访,他对人坦率友好,他的离世令家人心痛,令朋友不舍,所有人都将非常怀念他。

由于本案已进入司法调查,玛丽娜不愿触及多项敏感的问题,她说,在俄罗斯人命不值钱,但英国政府很重视百姓的生命,她会全力配合警方办案,并相信终会找出谋杀李维宁科的凶手及原因。

玛丽娜本人显然不清楚李维宁科生前究竟是做什么工作,她说,李维宁科像是从事顾问的工作,也会写书和写文章,去年开始积极投入自己的事业,至于收入从何而来,她实在不清楚,她本人则是教授舞蹈,专心照顾家庭。

一直到李维宁科走到生命的尽头,夫妻两人还乐观相信可以逃过死神的魔掌,但不堪钋剧毒的摧残,李维宁科四十三岁的人生就此划下句点。

来源: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