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救母亲孩子委员会致函劳拉 吁救耿和

作者:辛菲 发表:2006-12-04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从8月15日被中共秘密绑架,迄今已近三个半月。大批警察在高家外面驻扎监控至今,高律师的妻子耿和、女儿格格失去人身自由,且不断遭受警察的欺辱。耿和11月24日在购物途中遭警方殴打受伤。

“声援高智晟联合会”之“援救母亲和孩子”委员会日前致函美国第一夫人劳拉,敦促她营救高律师及其家人。信中介绍了高律师及其家人受打压的遭遇,并指出,“耿和及其孩子所受的精神伤害是不可估量的。中共当局对她们的恶劣行径严重违反国际社会及联合国的人权公约。如果这种严重侵犯人权和人类道德底线的非法行径不被制止的话,那我们可以预见中共将带给全世界什么样的灾难。”

“声援高智晟联合会”兼“援救母亲和孩子”委员会发言人张雪容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她们还会将此信寄送联合国相关组织、德国总理默克尔、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日本首相夫人等。她们还将着手联系各国妇女儿童权益组织,以期对耿和及孩子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

据张雪容介绍,“声援高智晟联合会”于今年2月成立,目前有全球130多个团体加入。“援救母亲和孩子”委员会新近成立,目前主要有美国律师泰瑞.马甚、台湾律师朱婉琪,加拿大著名作家盛雪,访民代表沉婷,记者梁珍、高凌等。

张雪容:耿和印象

张雪容表示,之所以致力于营救高律师及其家人的努力,是因为被高律师的精神所感动。张雪容最早于2004年4、5月份与高律师接触,并保持长期联络。

她说,这两年多来,我见证了高律师及其家人的变化,深感高律师嫉恶如仇、光明磊落、刚正不阿、直言不讳、忧国忧民的精神,以及耿和从一个传统的不问时事的妻子转变为一个有胆有识、正气凛然的女性的过程。

张雪容从2004年开始便和耿和通过电话。“我最深的感觉就是她的热情、善良、温柔和纯朴,一个典型的以丈夫和家庭为中心的、非常传统的贤妻良母。她一开始不太管高律师的事情,一般都是说:我就照顾好孩子、照顾好家庭。但在去年,她明显发生很大的变化,那时高律师给她讲了很多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遭遇,她也亲眼看到高律师被跟踪的情况,受到的心灵触动是很大的。”

“对于耿和来说,高律师是舵手,只要他在,她就觉得心里很稳,不管去哪个方向,她心里都觉得很踏实。也正因为此,高律师的被抓对耿和打击很大,没有了精神支柱,自己被逼到刀锋浪尖上独自面对苦难,儿女又受到那样的对待,她心中的苦痛可想而知。这对她太残酷了!作为女性,我完全能理解她现在的处境,我也最真诚的祝福她更加坚强的走过这最最艰难的时刻。”

盛雪:凸显中共的脆弱和无耻

盛雪对大纪元表示,耿和被打的事情非常鲜明的突出了中共政权的脆弱和无耻。中共掌握着这么大一个国家机器,掌握着军警特系统、司法、舆论等所有的社会资源,它还要用这种下流的、直接的、赤裸裸的暴力手段,去对付一个手无寸铁的柔弱的女人,说明中共已是完全用尽了伎俩。

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任何一个有同情心、有正义感、还有一点善念的人,都应该对这种暴行予以谴责。

海外人士应该藉助于我们在这样一个西方民主社会的优势,向自己所在国家的政府呼吁。很多西方民主国家都有妇女和儿童的团体,这些组织有些有跨国功能。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把这个声音传到国际社会上去,让整个国际社会对中共这种无耻行径形成强大的、一致的谴责声浪。

张雪容:高律师不会放弃原则

张雪容表示,高律师曾在2004年年底被国安绑架过三天,当时高律师不让说出去,因此迄今外界还不知道。

张雪容分析表示,那次被绑架前高律师已经在开始关注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当时有国安特务每天找他谈话,有时一谈就是几个小时。而直接导致被绑架很可能是因为他对江泽民下台的评论。

高律师曾在江泽民下台时接受希望之声电台与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说:“中国人民对江泽民咬牙切齿是因为他朝恶的方向发挥到了极至。……江的时代实质上是整个司法制度、司法信仰和司法存在正当性的崩溃。哪天中共真要垮了,江泽民功不可灭,是他催化、加速了这个进程。江的下台对广大民众来讲无疑是大快人心。虽然民意在中国并不重要,但主流的、强大的民意最终还是能让当权者有所收敛。江的下台是当局对民意畏惧,而不是敬畏的结果,因为那部机器内部不具备这种主动的自觉的因素。” 在采访刊登大约两个星期后,高律师便突然失踪了几天。

高律师出来后说,像过了一个死关一样。他表示国安对他三天的连续审问与折磨就是让他不再帮法轮功学员辩护。但是,高律师却不为所动,获得自由后不久便公开发表了他的第一封为法轮功学员伸冤的上书。

张雪容说,我之所以现在提到这件事,希望说明一个问题:中共一直企图转化高律师以打击压国内的维权活动,而警方也一直在到处散布高律师已经“认罪伏法”、“积极配合政府”等等,这个险恶用心是不会得逞的。两年前就已展现真知灼见和道德勇气的高律师在经过诸多磨炼之后,是决不会放弃他的原则的。

张雪容表示,高律师的一切银行帐户已被冻结,高家生活艰难,连小天育的幼儿园学费都无法支付。若有热心捐助的读者,请与营救高智晟基金会联系,上网查询:
www.gaozhisheng.org

张雪容希望更多的人能给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致信,劳拉的电子邮箱地址是:
[email protected]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