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访民关进610洗脑班 当局不给说法(图)

发表:2006-12-01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社会成员打、砸、抢后离开强拆现场 。(照片均由访民提供)

湖北武汉桥口区汉正街王炎森、闵玉鹏等访民代表,因自住房和门面房被当局非法强拆,10月27日,在第29次进京上访时,被截访人员押进警车,直接送进当地610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洗脑班,至今月余,仍处于无期限关押中,无任何法律手续。

关进高墙与铁丝网之内

据王介绍:“进门时,看不到所在地挂任何牌子,只见高墙、铁丝网。到了里面就知道,这是区政法委610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但与法轮功学员隔开,且区别是,我们不必每天‘学习’,目前除可与外界手机联系外,没有人理睬,进来时从不给办手续。”

“这等于变相软禁,是非法的,目的就是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在外面的家人到桥口区政法委要求释放我们,他们反让我们拿出证据来──证明我们正被关着,这不是政府耍无赖、流氓吗?”

一同被关的闵玉鹏指出:“关我们是怕我们向外界抖出所掌握的,原湖北省委书记叶某、武汉市市长李某、市政法委书记程康彦(音)等省、市、区党官,以行政暴力手段,藉旧城改造之机,大量侵吞国有资产,违法违规建工程、剥夺老百姓生存权的事实。”

他们还透露,与他们同屋的还有一个叫黄伟凯(音)的7岁男孩,他爸爸是因房子被法院强拆,上访被抓进来的。孩子在外面没人管,只能随父亲被关起来。

他们认为,目前的一切问题均由当地政府无视百姓利益,强行拆毁他们祖传的房屋引发。

“天下第一街”不再

据了解,桥口区汉正街是武汉市最繁华的闹市商业街,也称“天下第一街”。2003年市政府发文,拆除这条街1千多户的自住和门市房,无安置房,每平方米按1千6百元给予一次性补偿费。

黑社会成员在强拆现场 。

靠祖辈遗留下的房产,自营小生意的业主们认为:“这等于打碎了他们的饭碗,并使他们彻底失去住房,因原地新建的商用房将以每平方米3万~5万元销售。”

当地政府从2003年10月开始拆迁,到2004年5月对仍不同意搬迁的住户施以暴力驱赶,雇用百余黑社会成员上门,对不签协议书的住户打、砸、抢。有人被打伤,严重的住进医院,且损失自负,迫使绝大多数住户被迫接受协议搬离。拆迁户何纯云因绝望而自杀。

被逼自杀的拆迁户何纯云 。

2004年11月27日夜晚11点左右,黑社会持凶器,突袭包括田正尧、李汉桥及王、闵等剩下30余户,开发商的推土机则直接推毁其房屋,当时一些人正在睡眠中。

黑社会成员正在强拆现场行凶 。

徘徊于上访与不上访之间

闵玉鹏表示:“我们生存权都被剥夺了,明知打官司赢不了,可为了搜集证据,也得告他们;打官司过程中,从他们自己提供的批文、各类档中,就有大量文件证明,政府官员与开发商涉嫌贪污的证据。”

“先后20多次进京向建设部、国务院信访办、中纪委举报,可材料又被他们转给地方政府,不但不给解决问题,我们还遭受打击报复,被殴打、关押、威胁、恐吓多次了。”

田对记者说:“刚从北京回来,这几年能去的地方都去了,从地方到北京,不管到哪都没人理;下边的推上边,上级又往下级推。”

“我都70多岁了,当推房子时,我正睡觉,就被人抬出去,家里东西都来不及搬出来,就把房子推倒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哪里也不管我们;不上访只能等死,借钱上访,去了也白搭,我们怎么办啊?”

确凿证据在握 没用

另一位受访者表示:“我们上访时,把黑社会打人用过的钢管、木棍等都交给建设部信访办,那也没用,谁也不理睬我们受迫害的弱势群体!”

“发生这么严重的剥夺公民生存权的事,国内的媒体都不报导。我们有证据证明当地官商勾结、用行政暴力手段迫害公民,可有什么用啊,实在是没办法啊。”

记者致电桥口区公安分局(27-83781888),官员一听是大纪元记者,马上挂断。记者拨通区政法委(27-83751512)电话,官员说:“正忙呢,就这样吧,”便挂断。

维权访民的诉求是:“只要求当地政府归还属于他们的房子。”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