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全球90%的人类将死亡

发表:2006-12-01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科学家语出惊人,全球变暖将致90%的人类死亡,我们没有办法阻止地球变暖

  据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富有争议的英国著名科学家詹姆斯?拉夫洛克教授28日在伦敦化学工程师协会进行演讲时,对全球变暖问题发出了惊人的警告:随着地球温度持续升高,到下个世纪,地球幸存的人类最多不会超过5亿。

  据悉,拉夫洛克教授因提出“盖亚理论”而名闻于世。

  根据“盖亚理论”,地球就像身体一样是个复杂而平衡的有机体系统,只有系统正常工作后才能允许生命继续繁衍,一旦地球温度升高,将不再适合人类生存。28日,拉夫洛克教授对全球变暖问题再发惊人言论。他称,全球变暖问题将使地球状况更加恶化,尽管目前地球上有65亿人口,但到下个世纪,至少90%的人类都将死亡,地球上的人口只剩5亿人左右。

  拉夫洛克教授称,随着人类和地球自身排放的二氧化碳的增多,地球温度会越来越高,从而引发水短缺。许多海洋生物都将死亡,地球上的许多地方都将变成沙漠,植物也难以生长。拉夫洛克说:“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我们目前的状况和5500万年前的地球非常相似。当时大量二氧化碳排向大气层,地球温度上升了8摄氏度左右。直到20万年后,地球温度才恢复到正常水平。”拉夫洛克警告说:“如果这种状况真的发生了,那么下一个世纪,将成为一个异常艰难的世纪。”

  人类到北极圈避难

  但拉夫洛克称,人类不会因此灭绝。因为当地球上的大多数地区不再适合生存后,人类会前往北极圈地区避难。为了容纳更多的人口,北极附近的国家和城市将被拥挤的摩天大楼所占据。拉夫洛克教授说:“在应对全球变暖灾难中,人类也许会发生一些进化,能够幸存的人类不会超过5亿人。”

  拉夫洛克教授还警告称,目前人类没有任何方法来“拯救地球”。所有试图解决环境问题的尝试,最多也仅是延缓全球变暖的速度而已。拉夫洛克还敦促科学家将“全球变暖”的术语改为“全球变热”,因为“全球变暖”听起来太温和。

  理论引发争议

  然而,拉夫洛克的惊人理论却在英国引起了巨大争议。很多科学家认为,只要人类减少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量,就能阻止地球继续变暖。

  英国气候专家皮尔斯?科比恩说:“在过去1万年中,有很多时候的温度都比现在的温度高,我们只是处在一个正常的大自然循环中。事实上,青铜时代的温度也比现在高3摄氏度,但当时就没有产生任何问题。关于人类无法在气候更暖的未来幸存下去的说法,纯粹是胡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