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中学禁止夜间上厕所 违者受体罚

发表:2006-11-29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如厕,人所不禁。新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偏偏要管制学生的新陈代谢,弄出一个“夜间不准上厕所”的规定:有胆敢擅自去厕所解手者,罚!规定一出,学生哗然,却敢怒不敢言。夜间纷纷以食品袋泄急,常有破漏,弄得床上片片尿渍;不得已换作脸盆,可洗漱、小解共用一盆,又是一个龌龊事。束于规定,学生牢骚,家长气愤。

  ■夜间如厕受处罚

  在当地,新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被俗称为新乐附中,昨日记者来到这里。该校初一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自入学开始就遭遇了如此待遇,学校规定,晚自习回到宿舍至熄灯铃响之间的半个小时为学生上厕所的时间,熄灯之后,任何学生不准出宿舍门,包括如厕,直到次日早晨起床铃声响起才算解禁。有偷跑如厕者,抓住体罚。

  学生们说,宿舍楼每层都有楼长在夜间值班,三更半夜任何动静都逃不过他们的耳朵,学生偷上厕所没有一个不被逮住的,逮住后则当场就要被“罚蹲”,即双手抱住脑袋连续做20个蹲起。次日,还要通知班主任,再另行处罚。学生们虽然不满于这个规定,却不敢公开表示反对,只是通过隐秘的方式,如给老师留言、写纸条等方式,要求学校取消这个规定,但毫无效果。

  ■袋子盆子成泄急之物

  学生们说,有了这个规定,学生们遭罪不小,每天晚上即使尿急也憋着不敢去厕所,往往因为尿急早早就醒了,生生地挺到起床,不能入睡,休息质量非常差。有的实在憋不住的,就提前准备好食品袋在夜间用,因为个别食品袋发生破漏,尿渍则弄到了床上或者地上。还有的学生因为没有准备食品袋,半夜里只好将尿撒到脸盆里,小解、洗漱共用一盆,学生心里颇不是滋味,却又无奈。学生们讲,小解他们还能对付,大便就只有违反规定了,每次去厕所,学生都像做贼似的,蹑手蹑脚,生怕被抓住。

  ■学校称是“方便管理”之举

  在此规定下,不知多少学生曾遭受过体罚,学生郁闷,家长更是忧虑,担心孩子长期压抑排泄,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曾有家长就此向学校提过意见,没想到却惹得老师不高兴,老师还给家长甩了脸色:“你们的孩子,我管不了了,你们领走吧。”提意见就让领走孩子,这一招让所有的家长都闭上了嘴。

  这样一个不近人情的手段于治学有何益处?学校的工作人员如此向记者解释:“只是为了方便管理。”“仅仅为了自己省事,却要孩子们遭受尿急之罪,不知是何道理?再者,如厕怎么会影响到管理?”家长们就此不近人情的规定表示实在无法理解。

来源:燕赵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