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又3村民被抓 警察抢走8软禁官员

发表:2006-11-18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汕尾官民冲突双方僵持约10天,今天(18日)凌晨3点钟左右,当局派出大批警力进村,已将8名办事处官员带走,并抓了三位村民。

据村民透露,今天凌晨3点多钟,大批公安、防暴警察、汕尾官员等进村抢走那些官员,他们手中都有武器,而且放了很多大狼狗,村民都不敢上前。这些官又把我们3位村民(具体名字不详)抓走了,还没听说有村民受伤。

一位村民说:“那些警察还没有走,听说还要进村抓带头的村民。反正人很多,什么官都有,一排排的,狼狗也很多。”

一位小孩告诉记者,他说:“那些官还要抓我们的人,我不敢出去,外面太恐怖了,小孩都呆在家里,大人才敢出去看。”

这次官民冲突的起因是土地维权村民陈签(9日)因在村中悬挂反贪污横幅时,被官方抓捕。汕尾东洲村民多次找当局处理,但未有任何汕尾官员出面解决争端,走投无路之下,村民软禁了8名办事处的官员。

双方僵持约10天,(15日)汕尾当局派出防暴警察、公安、消防队进村,分别驻守在东洲村外,以及路边的邮电大楼和供电大楼内待命。(16日)当局曾尝试进村强行抢回被软禁的8名官员。但因软禁地点的路很窄,那些官兵不敢进去,当局才没有行动。

去年的12.6军警射杀村民事件,造成东洲村民死伤惨重,13名村民维权村民代表被判3至7年的徒刑,而当局没有一个官员负刑事责任。村民的土地赔偿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现在当局又抓了三位村民。村民说:“那些官还要抓人,我们很气愤,快一年了,这些官只会抓人,监控我们,村民的要求,一件也没处理,大家已经忍无可忍。我不知还会发生什么事?”

12.6枪击村民血案已快一年了,(中共)中央政府还没有处理,而当地政府还在肆意抓人,逼得他们走投无路。他们要求政府给予村民合理的土地赔偿,并促查当地官员贪污的问题,同时要求严惩去年“12.6”军警射杀村民的凶手。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