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在银河系新发现20颗恒星和巨大黑洞

发表:2006-11-17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11月15日报道,美国近邻恒星研究协会(RECONS)15日宣布,他们最近又在银河系中发现了20颗新的恒星。自2000年以来,该组织已经先后在银河系中发现了8颗恒星,再加上其它组织发现的6颗恒星,银河系在过去6年时间里恒星数量增加了16%。

美国近邻恒星研究协会的科学家们称,他们最近利用位于智利的南天射电望远镜,在银河系中又发现了20颗新的恒星。这一最新发现将会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2006年12月的《天文学》杂志上。在这些新发现的恒星中,有两颗恒星与太阳的距离非常近。在所有已知的恒星中,如果按与太阳的距离远近来进行排列,这两颗恒星分别排名第23和第24位。自2000年以来,美国近邻恒星研究协会已经先后在银河系中发现了8颗新的恒星,再加上其它组织发现的6颗新恒星,银河系在过去6年时间里恒星的数量增加了16%。在进行这一数量统计时,银河系是以距离地球33光年为计算边界的。

美国近邻恒星研究协会负责人、亚特兰大大学教授托德-亨瑞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对邻近的星系进行普查,以便对这些星系的质量、进化情况以及聚合的频率等进行统计。由于这些星体距离地球和太阳都相对比较接近,这就为我们研究这星是否可以形成生命提供了便利。在所有新发现的20颗恒星中,它们几乎全部都属于红矮星。在距离地球33光年的银河系空间中,目前已知的恒星为239颗。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银河系中60%的恒星均属于红矮星。”

托德-亨瑞表示,科学家们通过对银河系进行观测,发现银河系和周围临近星系有着不同的形成历史。在对距离银河系最近的四个矮星系中超过2000颗恒星的化学成分进行了分析后,天文学家发现了它们的成分与银河系有着巨大的差别。这使科学家有理由怀疑这些小型星系是构成银河系形成块的说法。对这些矮星系中的恒星观测到的化学成分和目前的宇宙论学模型并不一致,这意味着对于我们所居住的银河系,还有很多的天文知识需要去探索和验证。银河系由一系列的矮星系所围绕,在本星系群的40个星系中,就有20多个是椭圆矮星系,可见其数目之多。

托德-亨瑞称,科学家们还观察了连接大小麦哲伦星云的氢原子气体带,并在其中距离地球约20万光年处发现了7个分子云。这7个分子云聚集在约6000光年的范围内。通过计算这些分子云的质量和运动速度,科学家们推测,20亿至30亿年后这些分子云将演变为气体和超过100万个恒星,从而形成小型星系。大小麦哲伦星云是离银河系最近的星系,而之前发现的“星系种子”都距离地球1000万光年以上。此次是科学家首次在距地球如此近的地方发现分子云,为星系仍在不断诞生的观点提供了证据。同时,这也为近距离、详细观察分子云提供了可能,有助于早日解开星系形成之谜。

天文学家还在银河系附近的星系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这一黑洞被大量新的星体近环绕。天文学家称,通过哈勃望远镜可以发现,大约有400颗相距一光年的浅蓝色星体围绕着这一黑洞,它由一些很重且看不清的物质组成。科学家称,这一黑洞十分巨大,它的重量大约是太阳重量的1.4亿倍。天文学家认为,这样巨大的天体往往存在于螺旋形银河系的附近。目前天体物理学还很难解释,离黑洞这么近星体是怎样产生的?因为根据天体物理学家的发现,黑洞可以迅速吞没组成星体的物质。在我们的银河系诞生的时候,黑洞就曾起过很大的破坏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