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在銀河系新發現20顆恆星和巨大黑洞

發表:2006-11-1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太空新聞網11月15日報導,美國近鄰恆星研究協會(RECONS)15日宣布,他們最近又在銀河系中發現了20顆新的恆星。自2000年以來,該組織已經先後在銀河系中發現了8顆恆星,再加上其它組織發現的6顆恆星,銀河繫在過去6年時間裏恆星數量增加了16%。

美國近鄰恆星研究協會的科學家們稱,他們最近利用位於智利的南天射電望遠鏡,在銀河系中又發現了20顆新的恆星。這一最新發現將會以論文的形式發表在2006年12月的《天文學》雜誌上。在這些新發現的恆星中,有兩顆恆星與太陽的距離非常近。在所有已知的恆星中,如果按與太陽的距離遠近來進行排列,這兩顆恆星分別排名第23和第24位。自2000年以來,美國近鄰恆星研究協會已經先後在銀河系中發現了8顆新的恆星,再加上其它組織發現的6顆新恆星,銀河繫在過去6年時間裏恆星的數量增加了16%。在進行這一數量統計時,銀河系是以距離地球33光年為計算邊界的。

美國近鄰恆星研究協會負責人、亞特蘭大大學教授托德-亨瑞說,「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對鄰近的星系進行普查,以便對這些星系的質量、進化情況以及聚合的頻率等進行統計。由於這些星體距離地球和太陽都相對比較接近,這就為我們研究這星是否可以形成生命提供了便利。在所有新發現的20顆恆星中,它們幾乎全部都屬於紅矮星。在距離地球33光年的銀河系空間中,目前已知的恆星為239顆。據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銀河系中60%的恆星均屬於紅矮星。」

托德-亨瑞表示,科學家們通過對銀河系進行觀測,發現銀河系和周圍臨近星系有著不同的形成歷史。在對距離銀河系最近的四個矮星系中超過2000顆恆星的化學成分進行了分析後,天文學家發現了它們的成分與銀河系有著巨大的差別。這使科學家有理由懷疑這些小型星系是構成銀河系形成塊的說法。對這些矮星系中的恆星觀測到的化學成分和目前的宇宙論學模型並不一致,這意味著對於我們所居住的銀河系,還有很多的天文知識需要去探索和驗證。銀河系由一系列的矮星系所圍繞,在本星系群的40個星系中,就有20多個是橢圓矮星系,可見其數目之多。

托德-亨瑞稱,科學家們還觀察了連接大小麥哲倫星雲的氫原子氣體帶,並在其中距離地球約20萬光年處發現了7個分子雲。這7個分子雲聚集在約6000光年的範圍內。通過計算這些分子雲的質量和運動速度,科學家們推測,20億至30億年後這些分子雲將演變為氣體和超過100萬個恆星,從而形成小型星系。大小麥哲倫星雲是離銀河系最近的星系,而之前發現的「星系種子」都距離地球1000萬光年以上。此次是科學家首次在距地球如此近的地方發現分子雲,為星系仍在不斷誕生的觀點提供了證據。同時,這也為近距離、詳細觀察分子雲提供了可能,有助於早日解開星系形成之謎。

天文學家還在銀河系附近的星系中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黑洞,這一黑洞被大量新的星體近環繞。天文學家稱,通過哈勃望遠鏡可以發現,大約有400顆相距一光年的淺藍色星體圍繞著這一黑洞,它由一些很重且看不清的物質組成。科學家稱,這一黑洞十分巨大,它的重量大約是太陽重量的1.4億倍。天文學家認為,這樣巨大的天體往往存在於螺旋形銀河系的附近。目前天體物理學還很難解釋,離黑洞這麼近星體是怎樣產生的?因為根據天體物理學家的發現,黑洞可以迅速吞沒組成星體的物質。在我們的銀河系誕生的時候,黑洞就曾起過很大的破壞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