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鸭蛋,黑心商人,我们还能相信谁?

发表:2006-11-17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看到这则新闻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因为我也比较喜欢吃咸鸭蛋,我的女儿也比较喜欢吃咸鸭蛋。

红心鸭蛋可以说是最近几天的热点话题,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露:河北一些色泽鲜艳的红心鸭蛋,居然是用有毒工业染料“苏丹红四号”喂鸭所致。

在北京市一家较大的禽蛋交易市场,一些摊位打着白洋淀“红心”鸭蛋的招牌招揽顾客,这种“红心”很畅销,一天能卖6400多斤。

这些黑心的商人,比苍蝇还厉害,是怎么想出来的,竟然穿过无缝的蛋,把毒藏在蛋黄里!可以说,中国的商人是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商人。

作为一名职业营销策划人,听了这些话题也许是习以为常,但最让我痛心的是:今后我们到底还能吃什么?有重金属污染的水、用石蜡加工的米、有冬瓜充当哈密瓜的月饼馅、有剩菜炼制的地沟油、有瘦肉精的肉、有激素的鸡肉、激素的虾蟹、放吊白块的米粉、放工业酒精的白酒、有农药残留的蔬菜、有工业颜料的腐乳、用硫磺熏制木耳、有致癌物鸭肉、有农药或防腐剂的腌熏食物,还有……,现在连鸭蛋也有毒,我们即使有金刚之身,我们也是防不胜防啊!  

虽然目前全国各地很快作出了停售“红心”鸭蛋并组织抽检的决定,但是,谁又能肯定地告诉消费者,以后我们吃进嘴里的食品都是经过了严格检验的?都是合格的?

红心鸭蛋,黑心商人,难道真得就没有方法制止了吗,为什么很多事情总是媒体曝光后消费者才知道,一些监管部门到底在做什么?作为消费者,我们还能相信谁?

是不是就这样,消费者被动地进行消费、被动地进行着提心吊胆的消费?

在国外,对于假冒伪劣产品的处罚是非常严厉的,轻者倾家荡产,重者牢狱之灾,但是在我国,处罚非常轻,罚款、没收、封存是一贯的做法,但是黑心商贩很明白,罚我多少钱没关系,只要我人在、精神在,我就有可能东山再起,所以,今天假冒伪劣进行曝光,过几天就又出现了,为什么,这就是根源,处罚轻。

这让我想到前几天在北京一个公交站内看到:前面是贴小广告者轻松张贴,而后面是清洗小广告者无奈的冲洗,试想,这样是根本的解决办法吗?只能是可怜、辛苦了那些清除者,而有关监管部门呢?到底在干什么?这样什么时候是头啊?

现在的媒体快成了监管部门了,媒体不曝光,就一片大好形势,怪哉!

我们还能相信谁?无言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