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在上海公开场合多番亮相

发表:2006-11-15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早前两度缺席中共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重要场合,引起外界猜测。有消息指,黄菊15日早上接见了正在上海访问的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上海市长韩正亦在场。

香港商业电台报道,任志刚与银行公会代表15日早在上海与主管金融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会面。会后任志刚表示,上海市长韩正亦在场,双方曾讨论在国家发展金融业时,香港可扮演的角色,特别是香港与上海如何互动。

黄菊11月8日在上海接见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后,他同时缺度在北京举行的中共领导层集体活动,包括11月1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礼,以及11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大会。

黄菊此前在上海长期工作,并以上海市委书记身份晋升政治局常委。

黄菊在上海已有两周,据香港媒体分析,黄菊连日缺席中央重要会议有几种可能:作为分管金融工作的副总理,他在中国最大金融中心的上海考察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做准备,顺理成章。

另一可能是黄菊熟悉上海复杂的人脉关系,可以协助中纪委为陈良宇事件善后。

还有一种说法是黄菊在上海养病。今年3月的两会期间,官方首次公开证实黄菊生病住院。黄菊在去年下半年传出身患重病,此后多次缺席中共领导层的集体活动。自从今年3月全国“两会”举行前大会发言人公开承认黄菊患病但“正在康复中”之后,黄菊已多番在公开场合亮相,以显示其身体“不影响正常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