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辞职

发表:2006-11-09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期选举失利的消息频传之际,美国总统布什说他已接受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辞职;布什还提名罗伯特·盖茨继任国防部长。

布什总统星期三(11月8日)在记者发布会上说,"现在,在与拉姆斯菲尔德进行几次认真思考的谈话后,我同意现在是让新人领导五角大楼的时候了。"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形容,拉姆斯菲尔德是"一名爱国者"、"一名受尊敬的顾问和朋友"。

布什说,拉姆斯菲尔德在变革时期是一位了不起的领导人,并且对于他在战争的危急关头能够以新的角度来看问题表示欣赏。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在星期三基本结束,民主党12年来首次夺回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布什将民主党夺回对众议院控制权的情况形容为"沉重打击",但是他也警告美国的敌人不要对这次选举结果太过高兴。

提名继任者

布什表示,他已提名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罗伯特·盖茨继任国防部长。

BBC外交事务记者说,中期选举结果也被人们当作是对伊拉克战争的一次公民表决。

不过,面对选举失利,布什总统也表示愿意在将来与在选举期间不断批评他的民主党议长南希·佩罗西进行合作。

他说,“我是一个懂得进退的人。我在将来会与共和与民主两党都进行合作。如果在工作上记仇的话,将一事无成。”

就在上个星期,布什还表示支持拉姆斯菲尔德,布什还说希望拉姆斯菲尔德能够留任到自己任期届满。

军报促下台

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在美国中期大选期间受到严厉批评。四份美军刊物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

这四份美国军方的报纸包括《陆军时报》、《海军时报》、《空军时报》和《海军陆战队时报》。

这些报纸称,拉姆斯菲尔德应对美国在伊拉克战事不利负责,并说拉姆斯菲尔德已经在美军和美国公众心中失去了信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