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9岁孕妇早产生下五胞胎 医生称全国罕见

发表:2006-11-0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5日15时许,吉林长春市妇产科医院发生了一件全国罕见的事。来自农安县怀孕只有6个月的产妇王丽霞(化名)突然流产,生下五个早产儿。虽然这五个孩子生下来还活着,但遗憾的是这五个早产儿体重均不足1千克。

孕妇王丽霞家住农安县三盛玉镇,今年29岁,两年前与丈夫张宇(化名)喜结连理。由于张宇家里生活条件有限,结婚后二人来到长春打工,一年多前两人前往烟台寻找生活出路。今年7月,王丽霞得知自己已怀孕两个多月,便从烟台回到农安家中待产,张宇留在烟台打工。据王丽霞的妹妹王丽云(化名)介绍,怀孕期间王丽霞的情况很稳定,身体状况良好,全家都以她腹中的胎儿为重,处处小心留神,深怕有个闪失。1个月前,家里人发现王丽霞的肚子大得有些不同寻常,平时需用双手托住鼓起的腹部才能行走,大家都怀疑可能是多胞胎。于是一周前家人带着王丽霞到农安当地的一家医院進行检查。医生告诉王家人王丽霞怀的是三胞胎,这样一来全家人更加紧张了。

4日,王丽霞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5日上午到农安县某医院進行检查,该医院称由于王丽霞的情况特殊,没有能力接收,于是派车将王丽霞及其家人送到市妇产科医院。因为没有想过怀孕仅6个月的王丽霞需要住院,所以家人随身只带了600元钱来到了长春。经医生最后诊断是流产。王丽霞被送進分娩监护中心的1个多小时后,产房传来惊人的消息,王丽霞顺产产下五个“千金”,王家人大吃一惊,谁都没有想到检查时医生说的三胞胎会一下子变成五胞胎。

据市妇产科医院的医生介绍,在医学上界定怀孕28周以下发生意外的属于流产,由于王丽霞怀孕只有6个月,她的情况属于“难免流产”。孩子刚出生时只有心跳,经过吸氧等紧急抢救后,五个早产儿才有了呼吸。可是老大老二因为身体虚弱渐渐停止了呼吸。医生说,由于孩子是早产儿,再加之是多胞胎,母体的胎盘营养不够等原因,早产儿最重的不足1千克。老三只有745克,老四705克,老五900克。由于孕妇怀孕只有六个月,孩子的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健全,孩子存活的可能性很小,即便愈后出院,还有可能伴随脑瘫等一系列的并发癥。

据医生讲,五胞胎在全国非常罕见,特别像王丽霞这样怀有五胞胎早产且流产的情况,在全国都没有早产儿存活下来的例子。虽然幸存下来的三个早产儿由于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健全,存活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孩子家属与医院做了最大的努力。在抢救幸存下来的三个孩子时,最先要面对的是高额的抢救费用。除此之外,长时间给早产儿吸氧,会影响孩子的眼睛,存在日后失明的可能性。

医生向家属详细说明了情况,王丽霞的家属得知早产儿各个器官发育不健全,存活几率几乎为零时,忍痛作出了放弃治疗的决定。17时50分许,医生将分娩后的王丽霞从分娩监护中心推了出来。17时57分,在病房内看到王丽霞的精神状况良好。医生说,存活的三个早产儿的情况也不稳定,随时都可能停止呼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