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判处绞刑

发表:2006-11-05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法庭宣判。萨达姆、其同父异母兄弟巴赞及一位前法官因"反人类罪"被判绞刑。萨达姆等人均有权上诉。萨达姆和巴赞二人被判在1982年镇压什叶派村落杜贾尔时下令屠杀148人,犯下反人类罪。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一些前政府官员分别被判有期徒刑或无罪释放。

萨达姆最初拒绝起立听判,最后被法警强迫架起听取法官拉赫曼的判决。
萨达姆在听取判决后,在法庭高呼:"伊拉克万岁,光荣的国家万岁,卖国贼和敌人必死"。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宣判后发表面对全国的电视讲话,称萨达姆时代"正式成为过去"。 
萨达姆家乡特克利特民众示威抗议绞刑判决
马利基同时表示,对伊拉克军队和各民族团结充满信心;他还藉机呼吁伊拉克民众依照法制和团结的原则重建国家。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曾是萨达姆时期的政治犯和阶下囚,并曾经长期流亡伊朗等国。

"抗议与庆祝"

萨达姆被判绞刑消息一出,巴格达市区内便传来枪声。有消息称,一些逊尼派组织开始抗议和暴乱;也有一些消息称,不少伊拉克人向天鸣枪庆祝萨达姆被判死刑。
据悉,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利特,至少两千人参加了抗议判决的游行示威。
在宣判前,伊拉克政府就已经部署了额外安全措施,国防部取消所有军官和士兵的休假。首都巴格达的民用机场星期日将暂时关闭,市内实施12小时戒严。
戒严地区亦包括另外三个省份,包括萨拉赫丁省。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就在萨拉赫丁省内。
记者说,判决在萨达姆的家乡引起暴力反应,一点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那里仍有许多他的支持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