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情搜失利 被大陆关最久的台谍可望获释

发表:2006-10-30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飞弹危机期间,陈志麒潜伏江西导弹基地搜集情报失事被捕,现已服刑超过十二年半,即将刑满获释

台海飞弹危机时期,潜伏江西导弹基地搜集情报,于八十四年三月失事的军情局中校陈志麒,即将刑满。陈志麒系失事现役情报员中,判刑最重,关最久者。依其年资与勋绩表现,国防部应考量予以晋升上校,并予表扬。

陈志麒遭中共判刑十四年,刑满日期为九十七年三月十四日。据相关单位侧面了解,由于关得实在太久了,陈志麒有机会提前出狱。

曾拿考绩第一江西情搜失利

陈志麒失事的前一年,甫当选国军英雄,是军情局年终考核绩效排名第一的情报员。民国八十四年,台海起风云,陈志麒受军情局前特交中心主任陈虎门少将派遣,志愿前往江西M族导弹基地搜集情报,任务困难又高风险。

陈志麒以开设饼乾工厂的台商身分掩护,入陆执行任务。他是在计程车上持相机拍摄飞弹基地时,因大陆司机警觉,遭基地卫兵逮捕失事。

陈志麒是军情局派遗入陆干部失事,判刑最重,而且关最久者。究其原委,一是陈志麒官阶高,为现役中校;另则是陈志麒系失事情报员唯一遭「现行犯」破获者。我敌后情报员失事,多系中共长期监控失事,于情报搜集现场遇捕者,仅陈志麒一案。

审讯坚不吐实被中共判重罪

由于陈志麒是现行犯,且个性坚韧,审讯期间态度不屈,故判重刑。而陈家本来想卖屋筹钱,救陈志麒,「让他少挨一拳,或是多契一口饭也好。」但陈志麒放弃上诉,抱着「要杀要关,任凭处置」态度。陈母吴春凤说,陈志麒坚定受刑,就是不愿出卖国家,「就该成全他「,让「阿麒回来,能抬头做人」。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