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时茂、陈佩斯拒春晚 斥其扼杀个性

作者:吴彩云综合报导 发表:2006-10-24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时茂和陈佩斯

日前,朱时茂在上海的一个公开场合,直言透露,曾收过春晚的多次邀请,但早与陈佩斯私下达成默契表示,再也不去了,太劳命伤财了。不免令人想探个究竟。

* 哥俩早已拿定“绝交”

据新闻晚报报导,陈佩斯和朱时茂的搭档早年曾参加该节目演出,但后来,因与央视的版权官司,被该节目拒之门外达十年。虽然近年该节目表示邀请哥俩演出,哥俩却不顾舆论及观众的呼吁而婉拒。

原来,他们下定决心背后还有一段故事。多年前因为“状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侵权”一事,就此从该节目消声匿迹。前几年,当他们再收到邀请准备重新参加演出。然而,当他们兴冲冲准备节目,且和外界一样充满期许的时候,却被一棒子打回家。即使去年和前年再度接到邀请,陈佩斯和朱时茂即暗下决心,大家各忙各的,以后再也不去了。

* 批春晚独揽 扼杀个性

朱时茂最后被追问下,指该节目独揽,扼杀个性。他说,长期以来一家独大,独霸荧屏。省级电视台在除夕都纷纷避开让道。应该允许竞争,才能更加的百花齐放。之所以收视下跌,说明节目有问题。同时,朱时茂还引用郭德纲不久前的一番言辞,认为长此以往扼杀了演员的创作个性,从而伤害了积极性和自尊心。

郭德纲此前的说法是:“我不适合春晚。把我的东西修剪得适合它们,那就不适合我。再加上六道关、八轮检查,我受不了,找些半明白半不明白的所谓专家来审我一关都过不了。一方面我不愿意委曲求全,另一方面我也不能给节目添乱,所以找适合的人去吧。”

原来那种一贯歌颂赞美、僵硬造作的表演,才能通过所谓的专家评审,即使筹备半年、预热半年,节目早已成为一块食之无味的鸡肋骨。即使欢乐的除夕夜,如果观众无其他选择,连省级电视台在除夕都纷纷避开让道,人们不难明白朱时茂陈佩斯等演员的心情。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