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伊暴力升级使人联想到越战

发表:2006-10-21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接受美国电视采访

美国总统布什说,伊拉克最近暴力活动的升级令人回想起越南战争的关键时期北越游击队曾经使用的战术。

*布什:伊战和越战或有相同点*

白宫一直不肯在伊拉克战争和越战之间做比较,但是,布什总统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讲述了两场战争之间可能有一个相同点。

当布什总统被问及如何看待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姆斯.佛里曼把伊拉克最近的暴力升级跟越战时期的“新年攻势”做比较时,布什总统回答说:“他可能是对的。伊拉克确实出现了暴力升级,并且美国将要举行中期选举。”

新年攻势被广泛视为越南战争的转折点。越共军队最终在新年攻势中失败,但是他们却赢得了宣传战的胜利,使得美国人放弃了对越战的支持。

*发言人:布什未称伊战进入转折点*

白宫发言人斯诺对记者说,布什总统绝没有表示伊拉克战争已经进入转折点。

他说:“那是汤姆.佛里曼的比较,那是就佛里曼撰写的专栏所提出的问题。布什总统表达的观点也是他过去已经表达过的,那就是恐怖分子企图混淆视听,利用媒体作为渠道达到他们影响美国公众舆论的目的。”

斯诺说,布什总统只是指出伊拉克的敌人也许为了影响美国11月7号的选举而增加暴力活动,正像越共军队在美国1968年大选之前的所作所为那样。

*美军将领:恐怖分子或用暴力影响美选举*

一位美国军方发言人在巴格达发表了相似的言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说,虽然很难确定恐怖分子的真实想法,但是很可能他们是在企图利用暴力作为影响美国选举的方法。

他说:“对联军部队的袭击升级,美军伤亡因此上升,以及我们的士兵在巴格达街道上更多地出现,正逢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这些绝不是巧合。我们的敌人知道,杀害无辜的民众和美国人将会成为新闻头条,从而制造一种沮丧感。”

*专家:暴力升级与美选举未必有关联*

不过,一些外交政策和国防专家怀疑在暴力升级和美国即将到来的选举之间是否真有联系。华盛顿的独立智囊机构--布鲁金斯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迈克尔.欧汉伦就是其中之一。

他说,“我认为不是这样。如果真是这样,我倒高兴了,因为那将意味着11月份的选举结束之后伊拉克的暴力就会下降。”

欧汉伦注意到,在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的几周里伊拉克并没有出现显著的暴力升级。他说,大多数的暴力升级是在军事策略做成变动之后发生的,跟美国的政治活动并无联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