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院多名高层遭双规

发表:2006-10-19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司法系统近期刮起反腐风暴,目前深圳中级法院已有一名副院长、三名庭长、多名资深法官及执行局人员被双规和隔离调查;此外,全市法院系统有二十多名院长和庭长级官员被列入重点调查的反腐「黑名单」,涉及面之大为广东省司法界多年罕有。据香港媒体报导,涉案金额逾人民币一亿元。

香港大公报报导,据深圳司法界人士指出,目前这场法院系统反腐风暴并未结束,好戏还在后头。今年9月底,深圳中级法院党组成员、主管破产案件的副院长裴洪泉被带走双规,他曾任中院破产庭庭长、盐田和罗湖区法院院长,同时被双规的还有裴洪泉的前妻、深圳中级法院执行局二处李慧刘等人。不到三个月时间,深圳市中级法院一名副院长、三名庭长被带入看守所,一时间法院系统人心惶惶。

报导指出,据中院内部人士透露,裴洪泉出事后,有院领导曾组织法官、干警前往东莞开会,进行通气和预防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干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嘴,自己有事不要牵涉他人。

据报导,深圳市中级法院新任民七庭破产庭庭长张庭华6月6日被双规,同时被带走的还有民四庭涉外庭庭长蔡晓玲及执行庭法官廖昭辉。张庭华是刚获任命,次日即被双规的,他仅以庭长身份坐在办公室不到一小时便被带走,检察机关当日在他的办公室搜出150多万元现金,其中120万元是港元。

据了解,裴的落马与张庭华有关。据中院内部人士透露,张庭华是深圳司法界遭受投诉最多的法官之一,也是在被投诉中不断获提升的法官。报导说,业内盛传张庭华给一名与他多年有来往的律师打电话称:「现在是提拔我当庭长的关键时刻,请帮忙马上送上50万现金来,否则我就当不上庭长了。」此言引起该律师反感,进而投诉。

张庭华被双规前,纪委和检察机关已对他进行15天的跟踪,包括他与当事人喝茶的事实均在掌控之中。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深圳中院一些领导目无党纪国法、带头违反法院规则。譬如,有领导把该院重大破产案件指定给与自己关系紧密的某一女律师去进行,并把律师费开到二千万元人民币;也有领导指定了多宗重大证券公司等超大型企业破产案,涉及律师费近亿元人民币。

据报导,中院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法院法官之间互有牵连,这次反腐风暴可能席卷更多法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