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昏了!公然对江泽民曾庆红撒谎

发表:2006-09-30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披露,被撤职查办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除已揭发的多起涉贪腐案件外,还拥有多名情妇,其中有“名模”及一位局级干部,且把和情妇生下的儿子还带回家中。

另据悉,上海爆发生社保障基金弊案后,定居上海的前总书记江泽民曾找市委书记陈良宇问话。在北京决定对陈良宇动手前,总书记胡锦涛曾向江泽民谘询,江泽民虽然有意保住陈良宇,但最后终于同意严办,并认为陈良宇“作风霸道,生活糜烂”。

公然对江泽民曾庆红撒谎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在一篇题为“胡锦涛攻破上海贪腐堡垒幕后”文章中说,陈良宇的贪渎问题,早在三年前的周正毅事件中就已开始暴露,但陈良宇在强力的政治保护伞下,毫发无损,并加速更大范围的贪渎。但究竟陈良宇除被公开的涉及社保基金问题外,其他问题在哪里?《亚洲周刊》说,陈良宇的秘书秦裕七月落网后,对所知陈良宇的问题做了详细交代,其中包括有商人为陈良宇的父母购房,夫人捞取经济利益、甚至耗十亿人民币为其子谋得传媒副总职位等。

而最令北京震惊的是,陈良宇被揭露有婚外情,情妇不止一个,不仅与“名模”有染,还有局级干部的情人。有消息更指,陈良宇甚至与情人有了孩子,还大模大样地往家中带。

在为其子谋职部分,据《香港商报》报道,陈良宇之子陈某在北京加入一家传媒公司,公司缺少资金,要陈某透过其父筹资。陈某向其父提出这一要求后,陈良宇二话不说,出手就是十个亿(港币)。这家传媒大喜过望,以年薪四十万元聘陈某为副总,又以陈某筹资有功为由特别奖他六十万元。

在为不法企业主牟取利益上,陈良宇为协助福禧投资总裁张荣坤多赚钱,竟亲自主持召开协调会,用威势逼迫上海的相关部门放宽政策,降低门槛,甚至不惜低价出让,让张荣坤赚钱年限从二十年延长到三十年。

在利用职权为亲属牟取不正当利益方面,除前面说过的为儿子牟取私利外,陈良宇透过“小兄弟兼铁哥儿们”─新黄浦集团董事长吴明烈,安排老婆、儿子出国出境,前后相加,花费竟达一五九万元人民币。

吴明烈怕钱太多而露馅,竟又令下属公司分摊了一百多万元。一九九八年,陈良宇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期间,授意吴明烈为其父解决住房。吴明烈立马效劳奔走,买了一套一三九平方米的住房给陈良宇父亲,又找装修公司来装修。

此外像陈良宇秘书秦裕,中纪委调查发现,一个公务员竟有五套住房,面积相加竟达九三六平方米,且为亲属收购三套住房,还少付近百万元,并收受三十多万元、十万美金及价值二十多万元的金条、高级名表等等。

《亚洲周刊》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长居上海的前总书记江泽民虽然找陈良宇谈话,但陈断然否认涉及社保案。其间,胡锦涛也委托上海出身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找陈良宇谈话,他一样不认帐。

江泽民一度想力保 胡劝说后改心意

事实上办案人员早已掌握陈涉案证据。去年十二月,中纪委就接到举报,随后派员调查上海社保基金问题。调查组开始先住进属于市政府的衡山宾馆,但调查人员查出屋内安装有窃听器,调查人员后来改住同属衡山管理的马勒别墅。

在沪调查期间,调查人员受到身分不明人员骚扰恐吓,北京不得不从外地专调一个排的武警到上海,保护中纪委调查人员安全。

“路透”引述北京官员消息透露,在动手捉陈良宇前,江泽民并不是“遭受突袭”,因为胡锦涛事先曾向他谘询。另一官员透露,江一度想保住陈良宇在政治局的位置,胡并未断然拒绝,只是尽力劝说,最后江终于改变心意。

本月二十三日,在上海的陈良宇依然以市委书记出席各项活动。二十四日,陈良宇与市长韩正都接到赴京开会的通知,没想到从此失去自由。

陈良宇到京后,中央找他谈话,出席人员有胡锦涛、江泽民、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众人向他宣布处理决定后,陈良宇就被“双规”扣留接受调查。而且没有让他出席当日的政治局会议。政治局会议不仅宣布了陈良宇的问题及接受调查的决定,还宣布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理书记一职。

据指出,在胡、江找陈良宇谈话时,江泽民有批示指陈良宇“作风霸道、生活糜烂”。而香港另一媒体则透露,一位“中央老领导”认为陈的腐败劣迹“极其恶劣”必须“严肃处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