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的国家统计局长真口无遮拦

作者:何必 发表:2006-10-04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邱晓华的粉饰太平的背后,我们更可以体会到如今当局的良苦用心,营造一个海市蜃楼来供全世界观赏把玩,并在国内继续施以日益损伤民族元气的方式,维持并扩大社会的底层人口,消耗中国企业的功力,最终会是什么结局,恐怕连未谙世事的孩子也不难得出合乎逻辑与经验的判断。

  “国家统计局长邱晓华:中国综合国力居世界前列”,2006年10月2日,新华网以这样的标题发表了邱晓华的文章。文章说,建国57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战胜前进中的种种艰难险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对外交往日益密切,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了伟大的历史性跨越。一、旧的体制逐步打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二、国民经济实现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跃居世界前列。三、三次产业全面发展,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四、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得到明显加强。五、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六、对外经济迅猛发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不断向前推进。

  这个邱晓华,刚刚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的位置扶正,立马就张开大嘴狂喷,抡园了巴掌向着伟大中国的马屁上猛拍,甚至不惜对中国社会中日益突出的社会矛盾和危机视若无睹,报喜不报忧,拣着好听的大放厥词。

  前几天,我曾经写过“人均收入充其量就是个婊子”,被太多的地方转载,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人们对于官方掩耳盗铃的把戏深恶痛绝,更是为拿着统计工具来欺世盗名的行径怒不可遏。

  其实,能够被官方吹嘘的事情当然还有很多。比如,前几天美国财长鲍尔森(有译保尔森)访华,在人民币币值方面的讨论还是让中国媒体喜不自胜,而访问成果更是看上去很给中国人长脸。9月30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林塞•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四放弃了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7.5%关税的议案,但他们承诺,明年将采取一项范围更广的举措,促使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舒默是纽约州民主党议员,格雷厄姆则是南加州共和党议员。此前两人曾威胁称,将于本周推动国会就其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外界将他们放弃议案的决定视为一个初步的信号,表明他们对美国新任财政部长汉克•保尔森(Hank Paulson)抱有信心。保尔森周二与这两位参议员进行了会谈。在本月访华归来后,保尔森宣布,两国今后每年将举行两次高级别会谈。他表示,这反映出中国现在比以往更愿意就批评人士所指人民币汇率被低估的问题展开讨论。这两位参议员的提案本来也不大可能在今年变成法律,在一些地方,他们的呼吁被视为企图提高这一问题的受重视程度。美国众议院没有相应措施,而任何议案即便通过了国会,也可能被白宫否决。但他们的提案表明,美国国会中的贸易保护主义情绪日渐升温——在去年的程序性投票中,这一提案得到了100名参议员中67人的支持。舒默将该提案称为促使中国采取行动的“钝器”。自上次投票以来,人民币已升值4.3%。格雷厄姆称,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在周四结束了与共和党参议员的会议后,把他拉到一边,要求他不要推动投票的进行。布什坚称,他的政府正努力促使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几乎可以肯定,实施(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法案,会招致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sation)提起申诉,因为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一个国家不得因对所谓的汇率操纵进行补偿,而单方面征收关税。两位参议员表示,明年他们将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及该委员会资深民主党人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一道,起草一份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议案,推动中国改革汇率机制。这种做法可能会使这一问题在美国国会议事日程上的排名更为靠前,同时有可能整合全球贸易实践方面的各项关切。

        这当然是值得中国人乐不可支的。但是,我们是否可以看到,无论是邱晓华的宏论,还是美国参议员的放弃,都对中国的就业只字不提。实际上,对于未来几十年的中国来说,就业将是个洪水猛兽,时刻可能将中国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米国人不理睬中国是否会崩溃,这有其狼子野心的一面,顺理成章而已。而作为中国的政府官员,作为中国统计部门的最高领导人,邱晓华对于就业问题的闭口不谈就显得很蹊跷了。这不单是在现行统计口径当中将“失业率”偷梁换柱做“城镇登记失业率”混淆视听那么简单,甚至通过统计造假来结论为中国的综合国力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这种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也真是实在让人体会到中国的政府官员如今已经的瞒天过海方面到了何等恬不知耻的地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