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偷吃老师剩菜 继母嫌丢脸棒殴孩子致死

发表:2006-09-08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岁男孩命丧继母棒下

警方通过DNA鉴定查出死亡真相 “蛇蝎”村妇领刑15年

2005年11月30日,靖远县刘川乡某村小学五年级学生东东(化名),因饥饿偷吃了老师的剩菜,回家后遭到继母赵某的一顿毒打,致使其头部受伤流血,送到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日前,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5年。

偷吃剩菜 学童遭继母棒殴

2005年11月30日下午放学后,在靖远县刘川乡某村小学五年级就读的12岁学生东东,途经一名老师宿舍门口时,看见桌上放着一盘剩菜,因为饥饿,东东便走进屋子吃掉了盘里的剩菜,老师进屋看到此景后将怯生生的东东送回了家,并做了家访。老师走后,东东的继母赵某便对东东大发雷霆,认为东东丢了她的脸面,遂操起一根棒在东东的头上、身上击打,致使东东的头部流血。赵某只在孩子的伤口上敷了一点药,并没有将孩子及时送往医院救治。随后,赵某将东东抱到炕上让其躺着,此时东东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不治身亡 孩子被焚尸掩埋

直到次日中午,见到东东一直昏睡不醒,赵某才急忙给在外打工的丈夫张某打了电话。当日下午6时许,张某赶到家后,看到儿子卧炕昏睡,怎么也叫不醒,嘴上及身上多处有伤,张某遂和赵某将儿子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孩子早已死亡。当医生检查出孩子的头部有伤时,赵某谎称是东东晚上上厕所时受到惊吓摔倒所致。随后,赵某便叫人帮忙把孩子的尸体拉到附近的山后面焚烧后掩埋。

一个好好的孩子就这样死了,作为父亲的张某怎么也想不通,于是便报了警。接报后,靖远县公安局办案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尸检证明,死者头部曾遭外力作用致伤,但无法确定其死因。后省公安厅通过DNA检验鉴定,认为在赵某家旧油布上提取的血迹DNA分型与死者肋骨的DNA分型结果一致。根据相关调查的证人证据,公安机关于12月9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赵某刑拘,同年12月23日赵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故意伤害 继母领刑15年

记者从有关部门提供的一份调查材料中了解到,几年前,张某和妻子离婚后,带着儿子东东来到靖远县刘川乡与失去丈夫不久、已有两个孩子的赵某成婚。在张某外出打工期间,赵某不时地对东东进行打骂,并长期限制东东的饮食,致其经常处于饥饿状态。2006年6月9日,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和虐待罪,向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15年。

来源: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