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朝鲜偷渡客零距离接触

发表:2006-09-06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与朝鲜偷渡客一次零距离的接触。三年前的一天,我奉命带二名部下押解朝鲜偷渡客,并把他们送到图门武警边防支队,后由他们负责遗返。提起这二个偷渡客还有一段小插曲:那年五月份,上级机关要求我市各派出所抓扑朝鲜偷渡客,并给我们所二个指标,因为我所辖区是朝鲜族聚集区,所以 ,负责这个辖区的民警就把这一工作布置给了他的线人。也巧,那天他的线人去村长家帮助盖房子,在干活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二个可疑的帮工,他一看就知道他们是朝鲜人,因为他也是朝鲜族。派出所接到报告后,我们到村长家就把这二个朝鲜偷渡客给抓获了。

第二天下午一点左右,我们押解着这二个朝鲜人登上了牡丹江至图门的列车。列车徐徐驶离了车站,我好奇的仔细打量着这二个朝鲜人,他们俩身高都在1米六左右,身材很瘦,面部灰黑,衣服破旧,但不算脏。他们的面部表情呆滞,看不到一丝的惊恐,偶尔能看到他们的鼻子不时的抽动一下,我当时有点疑惑,舜间便明白了,原来是美味猪手使他们的鼻子蠢蠢欲动。我示意部下给他们打开手拷,让他们吃,他们大吃起来,如入无人之境。

我望着他们狼吞虎咽的吃相,由好奇变得同情他们了;这使我想起几十年前看的一部朝鲜电影叫“金姬和银姬的命运”,故事说:由于朝鲜战争,姐妹俩天各一方,一个在北朝鲜,一个在南朝鲜,在北朝鲜的姐姐在祖国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工程师,过着幸福的生活。而在南朝鲜的妹妹却被逼成了妓女,过着非人的生活。当时看了这个电影,真是把我哭成了一个泣人,现在我还能哼几句这个电影的主题曲。看来朝鲜政府愚弄老百姓比起我们“文革”时期是有过之而无不极,这才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我正在思考中,其中一个朝鲜人和我说:“扑啦,扑啦”并拍着自己的腹部,我明白了,他是想要去厕所 。我吩咐一个部下带他去厕所,我的部下站在厕所门口,一脚门里,一脚门外,这个朝鲜人蹲在厕所大便,一只手和我部下的一只手拷在一起,我的部下用手捏着鼻子。唉!没办法,职责所在。这个便完了,另一个也要上厕所,他们吃了不长时间,我想,这是他们长期见不到油腥的原因。

他们俩上完厕所后,又接着吃起来,真不忍心阻止他们,谁知这美味他们何时才能吃到。这时坐在我们附近的乘客有几个朝鲜族人和他们谈起来,通过他们我了解了一下这二个朝鲜人的情况。这二个朝鲜人家住朝鲜境内一座小城里,两人都在一家机械厂工作,几年前,因为饿的实在受不了了,他们离开了亲人,外出逃命。他们已经和自己的亲人失去了联系,至今生死不明。他们说:在当地上一天班每人就给一捧玉米,就是用手抓一把,大约有二俩重,不上班的没有。

他们把每人的一捧玉米,拿回家用石磨磨成粉沫,然后,再和野菜一起煮了吃。饥饿使他们变得麻木,漠然,没了牵拉,放弃了亲情。活命成了他们唯一的人生选择。为了打破这暂短的沉寂,我要求这二个朝鲜人给我们唱首歌,其中一个眼神突然亮了起来,并给我们唱了一首朝鲜爱情歌曲,那舒情,凄惋的歌声在车厢内回荡,仿佛在向人们倾吐着他们对幸福生活和美好爱情的向往,面对残醋的现实,只有歌声才能给他们的心灵一点慰寄。啊!上帝,谁能来承救这些受苦的人?这个在我一生中永远挥之不去的记忆,使我有了一种总想在网上寻找一些朝鲜目前壮况的情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