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妹妹”竞争激烈“王熙凤”无人问津

发表:2006-09-05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带中挂,金钗雪里埋”,昨日数十名“黛玉”、“宝钗”、“晴雯”,在“故地”大观园展开了一场“红楼”猜谜。到场者是从上万《红楼梦》选秀报名者中抽出来的幸运儿———在现场,无论燕瘦环肥、开朗忧郁,90%的女生都梦想当“林妹妹”,而最受冷落的要数“王熙凤”,这一重头人物几乎无人问津。

  ■故地“重游”恶补知识

  “金玉良缘从何而来”、“衡芜院的主人是谁”,昨日几十位“红楼”新人在游园时纷纷向专家发问,她们专心“恶补”知识。在这些报名者中,大多数都是上戏、中戏等表演系毕业生。来自上戏报名林黛玉的选手关思婷表示:“能看到潇湘馆很兴奋,我觉得我与林妹妹很有相似性,我性格也很内向。如果让我演的话,我会努力补充古典文学知识。”

  另一位来自中戏的柴宾宾表示:“这次游园比赛还挺有收获,像主持人问‘蜂蝶纷纷过墙去’打一个红楼人物,当时觉得问题挺偏,最后知道答案是探春后,发现问题并不难,应该熟读原著。”

  ■穿戏服找不着“感觉”

  “你们知道他(她)是谁?”当几位穿着戏服的新人站成一排,主持人开始向观众发问时,新人们也纷纷打量对方,猜不出别人究竟“演”的什么角色?“饰演”晴雯的,被观众猜出像“妙玉”,而“饰演”林黛玉的则被指出有点形似薛宝钗,只有饰演贾宝玉的选手最自信,当别人笑称他像“柳湘莲”时,他说:“自己的眉眼最像贾宝玉。”

  能穿上戏服让报名者体验一把,使选手们既兴奋又有点找不着“感觉”,他们表示:“《红楼梦》中每个人物性格都写得很丰满。一穿上戏服,就觉得自己与人物差距太大了,能演好真是不容易。”

  在应征者中,“林妹妹”的粉丝最多,她们纷纷摆出一副弱柳扶风的神态,有的甚至将林妹妹诗词背得烂熟。另外一些女生见竞争激烈聪明地改当“宝钗”、“晴雯”等其他角色,最让人想不到的是,泼辣的“凤姐”居然无人愿意挑战这个角色。

  ■红楼学家指点“梦中人”

  与这些新人对话后,现场一些专家指出“报名千万不能盲目”,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表示:“现在有数万报名者,很多人只凭个人喜好某人报名,其实应对人物有深刻认知。比如报名贾宝玉者,能说出他是多情公子、外表俊美,这远远不够,报名者应该了解贾宝玉是‘大观园’中最富叛逆色彩的人物,他虽是富家公子、吃穿不愁,但他与其他公子哥不同,他对现实不满,有理想追求,报名者缺少对人物的见解与分析是不行的,想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很困难。”

  亲历过老版《红楼梦》选秀的张庆善称:“王扶林导演当年选择新人的方式很正确,那时新人都有些表演基础,而且对《红楼梦》有一定见解,这也是他们能成功的关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