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选”故事四则

作者:旱禾待雨 发表:2006-08-22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夏。某君游于郊。忽内急。觅厕。见田头秸扎临厕一所,四壁不密。然腹坠难忍,无奈登之。恭毕。乃省无手纸揩拭。思包中有所发《选》一册遂扯一页揩腚。净。欲投污纸于厕坑内,忽闻坑内怒斥声起:“呔!尔遗屎于厕尤可,然将贼人所著臭不可闻之论欲投厕坑,想污吾等生存环境耶”? 某君诧异低头视之。见群蛆愤忿然。大惧。急提裤遁之。

《侃堂杂言》评:蛆与粪常伴而不觉其臭也。然“江选”一页竟使蛆感臭不可耐。人生一世,混到此等地步,有何颜面立于天地?江贼啊,还是自绝于世吧!



(二)

有废园。内居二癞犬。常觅食于野。一日外出觅食无获,觉腹饥难耐。见居所外有人遗粪便一泡及揩纸数张。二癞犬天性使然且饥不择食,便食人遗之失。自觉味美如糜。食毕欲归废园寝。见地上揩纸之上有字显露。二犬奇。展而阅之。乃“江选”也。览数行。忽感胃中翻滚恶心至极。无可忍。二犬狂呕不止。曰:“此物如此害人耶”!遂不敢再览。急归。


《侃堂杂言》评:呜呼!癞犬食失如甘糜。阅“江选”却作呕。“江选”其毒甚于粪也。



(三)

某农户。以饲猪贩售为生。养猪数栏。然遭不测,猪瘟发。所饲猪皆奄奄待毙。农户急。友人谏:“中共称《江选》为一切工作之指南。既如此是否可医猪瘟乎?尔可一试”。农户急。以为然。购《江选》三册归。择吉日,沐浴戒斋。焚香于猪圈旁,展《江选》对猪高声诵之。未几,群猪怒而立言:“主人且住!吾等已是疾病缠身,羸弱不堪尔何苦再以此祸国殃民之邪说来污吾等之耳?主人难道不曾知晓人类有‘两耳不闻亡国音’之说吗?吾等宁愿死,不愿闻”!言毕,众猪皆碰圈壁而亡。


《侃堂杂言》评:猪且如此刚烈。而购《江选》之人,尔等竟不如猪乎?


(四)

蟾蜍聚会。学习江蟾总新出文选。众蟾入座。一小蟾腹鸣无忍,偶撒一屁。小蟾羞。而众蟾不以为然,似不觉。蟾头儿怒,斥之:“此等庄严大会,尔竟不检点。遗屁于此,念尔初犯,姑恕之不可再犯”!小蟾服。蟾头儿出《江选》诵之。数语毕,众蟾皆皱眉掩鼻,苦不堪言。蟾头儿不解,询何故使然?众蟾答:“适才小蟾撒屁而不觉有味,但尔诵《江选》,口才张开。吾等顿觉其臭无比”。蟾头儿晕。


《侃堂杂言》评:某阅此文,忽忆起殃视播报出版发行消息时,一股臭气由电视屏幕扑面而来。急换台。臭气顿消。奇哉,播音员口臭乎?亦或〈江选〉臭乎?谁可解之?怪哉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