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机场神秘机器搜身 乘客私处一览无余(组图)

发表:2006-08-18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客接受X光检验

 
登机旅客必须脱鞋接受检查

 英机场安检漏洞百出

12岁“三无”男孩混上客机

没有护照 没有机票 没办登机手续

英国警方挫败恐怖分子炸机阴谋后,英国各大机场纷纷加强安检,然而过于精准的检测手段使乘客的隐私成为牺牲品。此外,当地时间8月14日在伦敦盖特威克国际机场,一名从福利院中跑出来的12岁男孩,在没有护照、没有机票甚至没有办理登机手续的情况下,竟独自一人坐上飞往葡萄牙的客机,这暴露出英国应对恐怖袭击的安全措施仍然存在诸多问题。

神秘机器 乘客私处一览无余

炸机阴谋被挫败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为确保安检无误,引进了一种可以取代人员近距离搜身的X光机。这种机器高超到乘客身上任何地方藏的东西都能被看见,就连私处也是一览无余!

有人试着走进X光检验机转一圈,几秒钟后,尴尬部位立刻在屏幕上一览无余。有人做了试验,在背心里放了一个口红盒“闯关”———结果自然是失败,并且口红盒在屏幕上清清楚楚。试验者再把一个矿泉水瓶子藏在裤子里,但还是被查出。事实上在希思罗机场已经有100万人用过这套机器。他们认为,与其让安检人员带到密室近距离搜身,还不如使用这种高科技的仪器,毕竟和触碰身体的搜身比较起来,被机器“看光”还能保持最起码的尊严。




登机乘客中有很多是儿童


“突破重围” 没票顺利登机

机场的安检设备已经达到“偷窥”的程度,可安检仍然出了大问题。14日早晨,在由伦敦盖特威克国际机场飞往葡萄牙里斯本的航班上,乘务人员发现了一名没有机票、没有护照甚至没有办理登机手续的12岁男孩。

警方介绍说,这名男孩当天一大早偷偷地从默西塞德郡福利院中跑了出来,随后独自一人坐上了前往伦敦的火车。随后他来到伦敦盖特威克国际机场,径直走向南侧的国际航班候机大楼,在没有护照的情况下顺利地通过了检查。

当天早上6时,男孩与一大群乘客一起排着长队,登上了飞往葡萄牙里斯本的君主航空公司ZB784航班。

登上机舱后,乘客们都根据登机牌上的座位号对号入座,可是男孩却迟疑地看着不肯挪动脚步,这一举止引起了乘务员的注意,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竟连登机手续都没有!最后两名乘警将男孩带走,做初步调查后将他送回福利院。在当前安检极严的情况下,他是如何“突出重围”登上飞机的?机场和伦敦警方对此大为震惊。盖特威克国际机场已表示将就安检环节展开调查。据了解,男孩是坎布里亚郡盆里斯人,男孩的妈妈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儿子身边,吃惊地表示目前机场安检级别都已加强,儿子竟还险些飞到了里斯本。男孩的继父则说:“一个12岁的无证件小男孩能自如地通行在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我们确实当谨防‘基地’恐怖分子。”

8月15日英国各大航空公司的一些安全专家发现,当前新的安全规则确有漏洞———仅仅对英国出港的航班加强安检,但进入英国的航班却稍显宽松,国际航空界对此也没有统一的标准。这就给恐怖分子在飞往英国的航班上搞恐怖活动留下余地。


 

英国机场提高安全戒备,但还是出现了疏漏


惊魂

美两架军机迫降民航客机

机上一女乘客携带违禁品,并带一本写有与“基地”组织有关内容的记事本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一架原定由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民航客机当天因中途发生乘客与乘务人员争执事件而改变航向降落在波士顿一机场。

据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的一位发言人说,机上有一名女乘客携带了属于违禁品的凡士林油、螺丝刀、火柴等,还携带了一本写有与“基地”恐怖组织有关内容的记事本。

这位发言人说,这架客机上共有182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在临近目的地时,这名女乘客被发现行为异常,当乘务人员上前过问时,该女乘客情绪激动,与乘务人员发生争执。机长随后宣布飞机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有关部门闻讯后派出两架军机“护航”,迫使客机改变航向飞往波士顿机场。飞机降落后,波士顿当地警方派人对飞机实施控制,并将所有乘客带下飞机,对他们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逐个检查。警方还准备出动警犬检查飞机上是否有爆炸物。

进展

炸机图谋与“9·11”有关?

■英警方又逮捕一名疑犯 英国警方15日在伦敦逮捕一名袭击航班未遂图谋嫌疑人,起获少量“火器”,这是上周挫败袭击阴谋,逮捕23人之后,英国警方的首次逮捕行动。目前,巴基斯坦和英国情报部门正在调查英国慈善团体“新月救济会”。巴基斯坦13日晚在旁遮普省逮捕的15名航班袭击嫌疑人都与这家慈善团体有联系,并曾接受它的汇款。

■英德警方合作展开调查 15日,英国警方与德国合作,调查一名嫌疑人与“9·11”恐怖袭击疑犯的关系。受调查的“9·11”疑犯是摩洛哥裔德国人巴哈吉,是“9·11”事件主要劫机嫌疑人穆罕默德·阿塔在汉堡的室友,他们的室友还包括“9·11”事件策划者之一谢巴赫。后者2002年9月在巴基斯坦被捕。德国警方怀疑,身为电脑专家的巴哈吉是“基地”组织汉堡分支的成员。“9·11”事件发生前一星期,巴哈吉逃离德国,前往巴基斯坦,目前仍被德国当局通缉。

内情

“基地”老三策划炸机阴谋

巴基斯坦媒体16日援引一位巴情报官员的话说,策划炸机阴谋的既不是拉登也不是扎瓦赫里,而是一个相当于阿布·法拉杰·利比地位的高层人物。目前已可以确信,阿富汗的“基地”组织与这起炸机阴谋有联系。阿布·法拉杰·利比曾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于2005年5月在巴基斯坦落网并被移送到美国。他涉嫌于2003年参与策划了两起针对巴总统穆沙拉夫的刺杀阴谋。

赔钱

布莱尔持股损失30万英镑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警方上周宣布挫败恐怖分子的炸机图谋后,尽管英国金融监管部门的有关人士一再表示,伦敦目前的金融市场运作完全正常,但投资者明显陷入到恐慌之中。英国股市10日开盘后,股市一路大幅下跌,特别是英国的航空与旅游类股票出现暴跌。由于英国各大机场目前均实行最严格的安检措施,同时取消多条国际航班,使得英国航空公司的股票截至16日仍然在持续下跌。布莱尔夫妇目前共持有英国航空公司价值140万英镑的股票,一周时间内市值损失就超过了30万英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