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晶夺子案法官采取罕见措施 令下级法庭执行裁决(图)

发表:2006-08-0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熊晶母子

熊晶夺子案自2005年11月获得上诉庭的有利裁决之后,至今仍处在冗长的重新听证和辩论之中,但该案今天又出现戏剧性的一步——针对熊晶一方的律师罗伯特.韦柏的第三次上诉申请,纽约州上诉庭采取罕有措施,向曼哈顿家事法庭发出执行令,要求法官切特立即履行该庭在11月的裁决,即允许熊晶在有人监视的情况下同儿子见面。

  韦柏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上诉庭直接命令下级法庭执行某决定的举动平时极少发生,机率堪称"百万分之一";他现在已经向家事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法官切特在本月尽快开庭,准许熊晶在获得最终监护权之前先同孩子见面。

  至于法官切特是否还会再找理由拖延下去,韦柏称,他很难想象切特还能再拒绝熊晶对孩子的探视权,她要是真的再次置上诉庭的决定于不顾,那他马上会再上书至上诉法庭。

  2005年11月17日,纽约州上诉法庭驳回了曼哈顿家事法庭就熊晶孩子监护权的相关裁决,要求法庭立即就熊晶母子的精神状况展开评估,以最终促成母子团聚。

  法官切特在接到上诉庭的决定后,虽然也开始"照章办事",指定医生对熊晶和毛毛(分别进行心理方面的评估,但评估的过程拖了数月,其中熊晶的评估直到今年2月27日才结束,而对毛毛的评估却一直到现在还在进行。与此同时,法官切特坚持目前的听证以最终的监护权为中心,而拒绝先就探视权作出任何决定。

  韦柏昨天表示,本来对孩子的评估可以很快就做完,从两个小时到几个礼拜都算正常,但现在评估已经持续了几个月;而且,本来可以把孩子带来纽约让同一个医生对母子作出评估,但法官执意要让另外的医生在加州单独对孩子作评估,这些都延长了听证的过程。他很难想象这位法官接下去还要怎样为难熊晶。

  熊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2个月没有见到孩子,而上诉庭驳回家事法庭的判决距今也已经有9个月。对于上诉庭的最新执行令,事情究竟会怎样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法官切特的反应。而韦柏昨天则表示,他希望熊晶在本月月底之前就可以见到自己的孩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