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坠海大难不死漂浮18小时终获救

发表:2006-08-01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夜坠海,还不会游泳;能见度差,几艘船擦肩而过却没有发现———四川人刘某却大难不死,在独自漂浮了整整18个小时后,他奇迹般地获救。昨日下午,笔者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内科病房见到刘某时,他笑着告诉笔者:“要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也不相信能有这样的奇迹。”   

  回忆起坠海时的情景,刘某记忆犹新。7月29日,刘某乘客船由烟台来大连旅游。“船是晚上11时30分开的。大概第二天凌晨左右,我还睡不着,就到船尾喝酒吹风。当时船尾只有我一人,喝完酒去扔垃圾,走了几步就觉得头晕想吐。等转身跑到船尾,脚下一滑,绊到船护栏下面的台阶,整个身体撞向护栏。”并不高的护栏,根本挡不住身高1米82的刘某,借着惯性,刘某一头栽进黑漆漆的海中。   

   意外坠海的刘某随即被船尾螺旋桨排出的水托了起来。海水冰冷、咸涩的刺激,让刘某一下子清醒了过来。“由于水托了我一下,再加上海水浮力大,我就像个‘大’字一样平躺在海面上。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只要不沉,动也不敢动。”   

   对于这一点,尽管令人难以置信,可刘某的确就这样在远离海岸的海水里漂了十几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曾尝试挣扎求救。可一方面不识水性,连灌了几大口海水;另一方面由于海面有雾,能见度太低,几艘船经过都没有发现他。刘某终于决定,“还是等等再说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冰冷的海水也一点点夺走刘某的希望。“开始间或发抖,后来几乎抖个不停。我感到必须得求救了。”刘某回忆说,大约是7月30日18时左右,正当刘某拼尽全力第二次拍水、喊叫求救时,一艘由上海到天津的货轮“长岛”号正巧路过该海域。船长王永全无意中发现了漂浮在海中的刘某。“我当时一沉一浮的,很难被发现,后来听说货船是转了几圈才最终找到我的。”   

   半个小时后,刘某终于被救上了甲板。此时刘某已经连动的力气都没有了。7月31日凌晨1时左右,刘某被送入医院。   

   刘某现在比较稳定,除了有点发烧和轻微感染外,其余情况正常。他告诉笔者:在海里时,“除了强烈求生的意念以外,支持着我的就是冷静的态度,不能慌乱挣扎。”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刘某至今还没有告诉家人自己的详细情况。

来源:大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