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移民之死惊动加拿大政府 紧急援助

发表:2006-07-2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移民蒋国兵自杀身亡的悲剧,引起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科莱(Mike Colle)的强烈关注,他表示安省正计划成立一个紧急援助基金。

据《明报》报道,科莱昨天透露,他代表安省政府,现正与华谘处和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机构磋商,计划成立一个紧急援助基金,为深陷困境的新移民提供经济援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由大多伦多地区34个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安省新移民专业就业论坛”,昨天下午在北约克市政厅举行,吸引了200多名华裔移民参加。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科莱以主讲嘉宾的身分应邀出席上述论坛,向与会者介绍了安省政府为新移民提供的多项资源,以及在帮助新移民在本地发挥专业所长方面所推出的各项最新举措。

科莱在正式发表演讲之前,率领全体与会者肃立,为上周五自杀身亡的大陆移民蒋国兵默哀。他对蒋国兵之死这一悲剧事件深表哀痛。他指出,该宗悲剧的发生,揭示了加拿大现行的移民制度所存在的系统性的问题,以及新移民在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之后,在融入社会方面所遭遇的困难。

他在接受中文传媒采访时说:“这也反映了政府应该采取更多的行动,从而确保新移民在情绪极度消沉、遇到经济困难以及生活中出现巨大变化时,能够获得他们所需要的帮助。这就是成立紧急援助基金的原因,使新移民在深陷困境时能获得经济援助,帮助他们渡过生活中最艰难的时刻。”

科莱透露,他正代表省府与华谘处和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机构,就成立紧急援助基金进行磋商。他说:“华人社区现已有一个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安省政府或许应该支持或扩大这一基金,使基金拥有更多的经费。与此同时,为避免类似悲剧的再度发生,应有更多的机构为新移民提供谘询服务。”

科莱在上述论坛发表演讲时,详细介绍了安省政府为了帮助在海外接受专业资格培训的新移民尽快在本地重操旧业、发挥专业所长,而在近期推出的多项全新举措,例如:

第一,省府于今年6月8日推出了名为《公平进入被监管行业》的立法草案,拟通过立法的途经,强制要求省内34个行业监管机构确保其专业牌照发放程序公平、公开和清晰。

第二,斥资超过3400万元开办多项桥梁培训计划,以及向“社区学院帮助移民就业”计划拨款500万元,用于帮助新移民在短时间内在本地重操旧业,发挥专业所长。

第三,以在海外接受专业资格培训的新移民为对象,向他们提供每人5000元的贷款,用于应付接受再培训、专业资格评核等开支。

第四,以拥有至少3年海外工作经验的新移民为对象,在今秋开展为期6个月或一年的实习计划,安排他们进入安省公共服务等机构实习。

第五,创设了安省移民网站(www.OntarioImmigration.ca),提供有关在安省定居和就业等各方面的资讯。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举办“安省新移民专业就业论坛”的34个华人社团,昨还发表联合声明,支持省府为清除海外移民的就业障碍而推出《公平进入被监管行业》的立法草案,并呼吁本地华人社区积极参与该立法草案的公众谘询过程,促使其尽快在省议会完成三读程序。

与此同时,华人社团还将举办“新移民专业之路”有奖征文活动,征集新移民在加拿大重返专业领域的各种故事。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