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农民儿子成美高等学府校长

发表:2006-07-20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肯尼亚贫穷农民的儿子成为第一位就任美国高等学府校长的非洲移民。他在他的祖国受到人们的欢呼喝彩。他运用自己的职位努力给祖国的同胞带来急需的援助,并且给新家园的人带来新的认识。

星期天晚上,在亚特兰大一个大教堂。大约200名比乌拉高地圣经学院的学生和他们的家人聚集在这里参加毕业典礼。本森.卡兰贾院长走上讲台:“托上帝之福,我有幸在此祈祷,阿门。”

*贫穷农民的儿子*

这是卡兰贾每天在想到他来到美国的旅途时会对自己说的话。他说:“将近52年前,我生在肯尼亚的纳库鲁小城。”纳库鲁是肯尼亚裂谷省的首府。卡兰贾出生在肯尼亚的殖民地时代,当时只有白人能够拥有土地。他父亲是给白人农场干活的农民。

他说:“每当主人进城,很多时候我都有机会让父亲带我溜进那幢房子,见识一下西方文明,比如头一回见到收音机,看到抽水马桶。所以,到了那里,是很奇妙的。”

*赴美出席会议转换人生跑道*

肯尼亚在1960年代初的独立带来了变化,黑人获准可以拥有土地。年轻的本森.卡兰贾成长为一名勤劳的农民和富裕的商人。1987年,他应邀到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出席国际黑人领袖经济高峰会。

他说:“我坐在旅馆房间,不知怎么的,我想到我应该上大学。为什么呢?我不知道。但是我感到了这种驱动,或许我就是需要念一个圣经学院。”

本森.卡兰贾是基督徒,不过从来没有梦想当一名牧师。可是,他顺从了那种驱动,趁在亚特兰大的时候,拿起了一份关于比乌拉高地圣经学院的宣传册。这是美国南方历史最悠久的圣经学院之一,是个非洲裔美国人和国际学生都很多的学校。

*携家带口开始美国学习生活*

几个月后,他带着录取通知书,领着感到惊愕的妻子和3个孩子搬到美国。这时候,他开始经历第2次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卡兰贾说:“接下来的4到5年里,如果我要养活自己,我就得做点什么。我只能在校园里工作。他们能让我干的唯一工作是当打扫卫生的工友。”

卡兰贾那个时候就在亚特兰大这个小小的学校刷厕所。他说:“这个工作把我训练得更加敏感,更有人性,并且成为领导。我知道,我只是得到了像现在这样的机会来做领导,并不是我比别人强。”

拿到圣经学学位毕业以后,卡兰贾在比乌拉高地留校工作,后来成为一名教师。两年前,他出任院长。

*组织帮助非洲穷人活动*

在院长职位上,他多次组织了帮助非洲穷人的行动,其中包括组织访问团到肯尼亚,请美国企业领袖和本院学生去亲眼目睹那里的极端贫困现象。他说:“我们带他们去一些医院。他们看到病人所处的恶劣境况。3个病人合用一张床,一个得了疟疾,一个得了艾滋病,另一个得的是不同的疾病。他们都躺在一张床上。”

访问团成员并没有被请求介入其中或者捐款。可是,卡兰贾说,他们都捐了钱。他说:“当你看到他们只是哭泣的时候,你就理解了。你知道,现在将由他们自己来决定。不是我坐在那告诉他们,这儿有这样一个医院,你为什么不帮帮他们。他们自己就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

卡兰贾还带队到其他一些国家的急需援助的地方。他说,学生们回来的时候对于生活有了新的看法。他说:“把自己看成富有和幸运的,这有助于他们成为我们培养的领袖人物。”

刚毕业的塔拉.金就是这些未来的领导人之一。他说:“他(卡兰贾)总是引导我们注意时事。有人切合实际地说我去过那儿,我走过这些街道,看到过贫困现象,美国的贫困现象跟肯尼亚、内罗毕和南非的贫困现象不一样,这样就很生动,就把这个问题形像化了。”

现在塔拉.金想要制作关于世界问题的纪录片。肯尼亚报纸旗帜报最近把卡兰贾赞誉为第一位在美国高等学府当校长的非洲移民。卡兰贾说,他把这种赞誉当作鞭策。

他说:“这是荣誉,我非常珍视它,争取做到当之无愧。 但愿我将成为榜样。人们会说,他做到了,而且做得挺好。”

在毕业典礼上,本森.卡兰贾向挤满大厅的来自大约40个国家的学生望去。这些学生中间,有许多是他帮助招到亚特兰大这个小学院来的非洲人。他告诉他们,今天他看到他们的成功,他是最幸福的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