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招内保内幕:提供性服务

发表:2006-07-1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了小暑,长春的气温开始攀高。在这炎热的季节里,记者先后接到三位读者的投诉电话,对方均称:有一伙骗子以招聘“内保”为名骗钱,实在可恶。

他们邀请记者见面,大倒苦水。让记者万万没想到的是,听过三位读者的倾诉后,明显地感到三位相貌俊秀的读者,就是被骗做男妓,为了解事件的真实性,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看广告让高薪蒙住双眼了

3日,记者得到一份受害者提供的某报,在某版上看到高薪诚聘内保的广告,其全部内容是这样:“要求:形象好,素质佳,开朗大方;工作范围:交友,旅游,购物,聊天等。工资日结,提供食宿,可兼职。电话:1307451×××5,1307455×××1。”

来自农安的于姓受害者对记者讲,他高考落榜后,来到长春打工,在某小区当保安,陪同学去找工作时,看到了这张报纸上的广告,便与其进行联系。打通了对方手机后,对方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自称是某星级酒店内保部部长。于是,他们进行了下面的交谈。

于某:你们是一家什么样的单位,内保是干什么工作的? 部长:内保负责酒店各楼层的保安、巡视等工作。 于某:内保工作需要多长时间?

部长:白天休息,晚上工作。 于某:内保工作一个月能开多少钱? 部长:一个月能开上1500元左右,要是工作态度好还能多开。

于某:外地人能不能提供食宿? 部长:星级酒店提供食宿还能有问题,酒店要求内保人员必须身穿西服、打领带、穿黑皮鞋。

于某听到每月能开1500多元,认为自己可算找到了一个体面又像样的工作,心里一阵暗喜后又问道:“什么时候能上班,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部长的回答是:“留下联络方式,等候面试通知。”

说到这里,于某脸色突然变了,沉思了好久没开口。记者首先打破僵局,问道:“你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没经验呀,咱是看了广告后,急于找工作,急于挣钱,是咱自己把眼珠子掉进钱眼里,让人家给骗了,唉!”受害者留下一声长叹。 去面试很容易就通过了

通过对这三位受害者被骗事件的初步了解,记者发现他们过于看重“内保”体面的工作,任凭高薪诚聘的诱惑,轻信了对方的花言巧语。可他们又是怎样一步步走进陷阱的呢?

4 日下午,记者同第二位受害者一起来到面试地点——某星级酒店大厅,当着记者的面,受害者拨通了1307451×××5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子,对方让受害者在大厅等一会儿,称有人会马上与他联系。记者与受害者拉开了距离,在大厅里左等右等,一个多小时后,发现有人向受害者走来,还不时地打量受害者。受害者不得已再一次拨了那个电话。对方则说:“你面试已经合格了。”

“有这么面试的吗?”记者的心里在打鼓。

正在这时,走来一个男人问我们是不是面试的?他说他也是来应聘的。10分钟后,又有一男子走过来问同样的问题,得知都是来应聘的后,大家坐到了一起。

不一会儿,最后来的男子接了一个电话后说:“我面试合格了,今晚就能上班,但上班要交押金3000元。”他说他要先去交钱,晚上来上班,之后便离开了。

当日17时30分,那名交钱的男子穿着酒店的制服,佩戴着酒店的胸牌出现在大厅里。他满脸喜悦地说:“我下午刚刚被分配在客房部工作,酒店现在非常缺人,交押金就能上班。”

走出这家酒店后,受害者告诉记者,这伙人就是让人当男妓,你要是不干,就走人。他说,同在一家饭店打工的一个朋友,就是在这家酒店被相同的人采取了相同的面试方法,骗走了3000元押金。朋友家在德惠市农村,是用他家卖牛的钱交的押金。刚结婚的媳妇哭了好几天,看着叫人心酸。他说钱要了好长时间,也没有个头绪,被人骗的感觉,就等于是拿自己的良心喂狗了。

汇现金交钱就能上班了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这伙骗子不惜使出浑身解数,“组团”忽悠,给人的感觉很直接,只要交上钱就能马上在这家星级酒店上班。骗子花言巧语的目的很直白,就是把受害者的那3000元的押金钱骗到自己账号上。

记者得到第三位受害者提供的第一手资料是很珍贵的。他说:“骗子的最终目的是骗钱,我是被广告上的诱惑迷住了双眼,眼珠子掉进钱眼里似的想挣钱,去面试时记不得是哪一天了。在那家星级酒店的大厅里,一名上身穿半袖衬衣,下着黑色长裤,夹着一个黑包的男子来到我面前问我是不是来面试的,看到我点头后,那名男子说我面试合格了,需要交3000元押金和300元服装费及出入证费。”

第三位受害者说,当时他问钱交到什么部门。那名男子说要交到酒店财务的账户上,并给了他一个账号。回家后他向亲朋好友借了3300元钱,去银行把钱汇入酒店指定的账户上。汇完款后,他很快接到了对方的电话,称他可以去上班了,带他的经理姓李,并把李经理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他给李经理打了电话,李经理让他晚上来上班。当晚上班后,李经理让我去××××房间去为一个小富婆提供性服务。他当时就蒙了,原来做内保就是做男妓,他当即向李经理提出不干了,要求退回押金,但遭到拒绝。

根据第三位受害者提供的报纸上诚聘内保的广告,记者打通了招聘方的电话,7日,记者佯装应聘者再次来到那家星级酒店的大厅,遇到了与三位受害者相同的经历,对方用手机告诉你面试合格了,需要交3000元押金,另外还要交300元的服装费和出入证费。

记者的手机里录下了这样一段内容: 记者:钱交到什么部门? 招聘方:把3300元钱汇到酒店财务的账户上,账号是436742094096×××××20。

记者:怎么交这么多押金? 招聘方:酒店是星级酒店,房间有很多贵重物品,以防你们内保监守自盗。 记者:那我不干的时候押金能返还么?

招聘方:你不干时押金就返还你。 记者:押金交完就能上班吗? 招聘方:你面试合格了,快点抓紧汇钱,今天晚上就可以上班。

走出酒店门时,第三位受害者对记者说,他被骗走了3300元钱是借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能挣来如数的血汗钱,填平这个“窟窿”。

讨押金想要回来可就难了

记者再次打开刊登了那则广告的某报,看到报眉上有这样一段话“本报旨在为信息提供和使用的双方搭桥,请读者查验相关文件和手续,核实其真实性、时效性,如有纠纷后果自负。”

为了验证这是一个骗局,为了真实地了解第三位受害者讨押金的经过,记者如实地抄阅了第三位受害者手机上的24条短信: 发信息1:“李经理,能否月底返押金。”

收信息1:“我开会呢,一会给你打电话。” 发信息2:“我着急用钱,能否快一点。” 收信息2:“那也要等我开完会的。”

发信息3:“我的钱向别人借的,着急还钱,务必把钱还我。” 收信息3:“等我完事给你打电话。” 发信息4:“李经理你为什么关机?是不是有意在躲我。”

收信息4:“弟弟你给我发短信了,我在酒店一楼,我今天没去上班,给一个朋友到公安局办事。” 发信息5:“我到酒店直接找经理能不能解决这事。”

收信息5:“你找我就能解决,我没在酒店。你也太不会做人了,谁求谁能白求一回呀,你先回家吧,明天我给你办。”

发信息6:“李经理,你的意思我明白,我现在没有那么多钱。” 收信息6:“不是我要,是给别人。”

发信息7:“今天能不能解决?如果你解决不了,我到酒店找你们老板。” 收信息7:“我在外边办事呢。你找酒店是不会有人承认的,只有找我。”

发信息8:“你到底能不能解决,我着急用钱。” 收信息8:“能解决,我都与你说了,我得求别人,求谁还不得给人家点好处。”

发信息9:“你要多少钱,能不能少要点?”

收信息9:“老弟呀,得1000元钱,现在酒店财务重组,你还得等20天才能返钱。我直接到酒店财务去办。你来做内保实际就是来酒店做男妓的,酒店躲还来不及呢,怎么能接待你呢?”

发信息10:“我汇钱的账号是你们酒店的,还是你个人的?” 收信息10:“是我们经理的。” 发信息11:“是那个部门经理的。”

收信息11:“是特殊部门的经理。” 发信息12:“我怎么能找到他?” 收信息12:“你就慢慢等,会找到他的。”

第二位受害者痛心疾首地说:“招内保,就是去做男妓,被污辱了人格,被骗去了钱,真想爬到高楼上,对着太阳点根烟,去去心火,感受一下太阳的温暖。”

疾声呼难道他们就没人管了

8 日,记者与一位朋友来到这家星级酒店,见到了主管保安的总负责人,谈起记者亲历的调查经过。他说:“我们每年接到此类的咨询有百件之多,这与我们酒店毫无任何关系,为什么这样说呢?第一,我们酒店要是招保安人员,是要得到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第二,对招聘人员进行面试,是要经过酒店主管部门多方领导的面试;第三,面试合格后,要到办公室填写相应的表格;第四,涉及到收钱一类的事,是必须要经过财务处的。”

记者问起如何防止此类事情发生。对方说,入住他们酒店的客人是受到保护的,除非有重大特殊事情需要外,据他们了解发生此类事情都是在酒店公用区域内发生的,他们没办法管理。他们真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解决此事,把那些骗子清除走,恢复星级酒店正常的经营环境。

三位受害者委托记者给广大读者代个话,找工作时一定要多长一个心眼,向银行汇钱办理相关手续,那就是一个陷阱,他们只能大声疾呼,谁来给这些抢钱的骗子套上一个枷锁,让他们的阴谋不再得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