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铭获准交保 今探岳母妻小(图)

作者:杨孟瑜 发表:2006-07-11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陈水扁女婿赵建铭遭起诉后,深夜获得交保。赵建铭当众致歉,并坚称清白。

他周二(7月11日)驱车进入总统官邸,探望岳母和妻儿。

赵建铭涉嫌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简称“台开案”),周一(10日)遭检方起诉求刑8年。移审台北地方法院后,合议庭当晚裁定,赵建铭以新台币1000万元交保,但需限制出境、限制住居。

赵建铭胞弟赵建勋在90分钟内即带来现金1000万办理交保。媒体形容为,赵家“筹钱速度惊人”,可见“实力雄厚”。

被羁押了47天的赵建铭步出拘留室后,面对包围的大批媒体,他三度鞠躬道歉,为自己“没有谨言慎行,造成这么大风波,牵连这么多人”,分别向社会大众、向民进党、向总统夫妇及妻子陈幸妤道歉。

赵建铭表示,未来他会以谦虚的心和坚强的态度面对官司。赵建铭并说,“我坚信我是清白的,我也相信司法会还我清白。”

赵建铭在周二凌晨回到台北市民生东路住处。此处原为陈水扁住家,在陈水扁当选总统搬入官邸后,女儿陈幸妤与赵建铭婚后即居住于此。

周二上午11点左右,赵建铭驱车进入总统官邸。这天正是总统夫人吴淑珍54岁生日。

而陈幸妤在5月下旬赵建铭被收押前,即已搬回总统官邸,日前产下第三胎,赵建铭交保后,终于可见到新生儿。

评价不一

对于赵建铭遭起诉和获得交保,台湾各方评价不一。

国民党等蓝军立委,质疑这是相关单位有意送给吴淑珍的“生日礼物”,让女婿来得及为她祝寿。

蓝军立委并抨击,赵建铭毫无悔意,如同“现代陈世美”,驸马爷恐怕要等包公真的开铡前,他才有可能认罪。

蓝军人士也指出,赵建铭遭起诉求刑8年,看似重刑,但从起诉到定罪,还有漫漫长路,可能变成“一审重判、二审轻判、三审判无罪”。

民进党绿营方面则显得低调,表示希望“台开案”速审速结,不要如“鬼魅”一般跟着民进党。

有民进党立委担心,赵建铭“得到自由”,民进党却开始“陷入苦难”,恐怕将严重冲击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的选情。

台湾舆论方面,有评论者肯定检方“连驸马爷都敢办”,是司法史上重要一步;但也有评论者质疑起诉内容“避重就轻”,赵建铭只有内线交易部份遭起诉,其它被指涉及卖官、收受药商回扣等弊案,检方都认为未涉犯罪,不予追究。

舆论大多期待,司法单位能查明真相,做出公正判决。而此案对台湾政治风气、扁政府执政威信的影响,也值得后续观察。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