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中日第六轮东海磋商无突破

发表:2006-07-10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期两天的中日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星期日(7月9日)在北京结束。双方承认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原则共识,但主要分歧仍未得到解决,谈判未获突破。

一名日本驻华大使馆官员表示,"中日双方仍有分歧。双方会谈并未解决所有问题。"

共识和分歧

中国官方媒体只是简单地表示,双方就"旨在应对东海不测事态的海上热线联络机制达成原则共识"。

新华社报道说,中日双方"确认了维护东海局势稳定的重要性","就各自共同开发方案坦诚交换了意见"。

报道认为,"双方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本轮磋商是有益和务实的,今后将继续保持磋商进程。"

日本官员则说,日中双方就加强日本海上保安厅和中国有关方面的联络达成了协议。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官员表示,周六和周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总共6个半小时的会谈之后,日本代表团已离开北京。

但他说,“会谈有两个结果”,双方“同意设立一个对话的专家会议来讨论相关的技术细节”,“还同意加强双方海事机构的联络机制”。

继续会谈

这名官员说,日中双方还将举行会谈,但时间和地点待定。

新华社报道引述中方首席谈判代表、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胡正跃的话说,双方现有的分歧是能被克服的。

日本方面参与谈判的官员是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

早些时候,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日本资源能源厅长官小平信因抗议中方未进行事前通报在东海进行海洋调查,并要求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报道还说,日本政府要求中方自制,不要开始东海春晓(日本名:"白桦")油气田的生产,但遭到中国的拒绝。

中日双方于2004年10月、2005年5月、2005年9至10月、2006年3月和5月份分别举行了前五轮东海问题磋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